close

研究所時期的我很快的完成了一個段落的管絃作品作業
夢中聽得見音樂
音樂層次比以前更豐富
樂器的變化和音色也更好

這段音樂裡
聽見銅管的和聲支撐
弦樂引領音樂動機的進行
是調性的音樂

然後眼前是一個實習管絃樂團
我們馬上就可以把自己的音樂
自己指揮樂團演奏出來

研究所的老師又叫我先
就像以前上課每次都叫我present
其他同學坐享其成
我這次就說我還沒準備好讓其他人先
但是老師還是要叫我
我似乎就只好上了
然後我的音樂就在此時蓋過其他的畫面

後來又夢了一些跟音樂有關的另一個片段
隱約記得是一個鋼琴作品

醒來之後的我
很清楚知道自己對音樂的掌握又進步了
我獲得一種更加敏銳的創作能力
我試圖在腦子裡面呈現音樂的某些片段
然後我可以很輕易的
將他發展變化

後來跟老公分享這個夢
老公說我有沒有趕緊把音樂寫下來

我倒並不是這樣體認
那是一種能力的獲得(嚴格說來也不是獲得, 應該算是統整)
並不是一首特定的曲子的形成

現在的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可以怎麼樣處理我的音樂
比以前有成熟一些的技巧和方法
音樂也可以更加流暢而不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