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去上之前報名的語言訓練中心短期德文探索課程,大學時代就是為了想聽懂魔笛在唱什麼,選修了一年的德文,我心裡是喜歡學習各種語言的,但是我總是想的多作的少.

昨晚的課我很喜歡,老師一走進教室,我心裡想他可能是同性戀者(我猜的啦),我認識的男同性戀者,通常都是很優秀的人,馬上我對他的專業就很有信心.

果然他一開始上課,真的是很帶勁,上得很活也很棒,我差點就想馬上報名上課了呢.

老師先自我介紹,他在德國唸書是漢諾威大學環境保護自然公園景觀碩士,回國以後因緣際會,開始教起德文來.接下來老師介紹一下德國的風土民情,地理位置,也拿了一些書給我們傳著看,其中有一本Mook出版的德國,還是老師寫的哩!(肅然起敬中....)

德國真的就是美得不像話的地方,很多自然景觀都保護著,所以數十年如一日,一本絕版的德國景觀彩色書上的風景,根據老師說,德國就是書上看起來那個樣子,沒什麼變化.

接下來老師請我們每個人自我介紹,讓我們說說為什麼來上這門課的原因,還有每個人跟德國.德國人.或是其他德國文化接觸的經驗.

以前我最討厭老師這樣作,因為很多老師不懂得真的主持Seminar課程的方法,讓每個學生報告了自己的研讀心得或是提出看法,結果老師沒有作出適當的回應,鄉愿或是隨便,造成錯誤的訊息沒有及時更正,或是老師自己根本也不知道對或是錯,然後也沒有提出相關查證的必要性,結果各自表述的Seminar課程,變成聆聽廢物資料的冗長浩劫.

不過許老師掌握得很好,他很仔細的聆聽我們說出的經驗,然後馬上結合德國相關的一些風土民情還有他在德國的生活經驗,所以後來大家也都很踴躍的分享自己與德國相關的體驗.甚至有一位很有氣質男士,他是因為灌軟體看到一堆的德文,然後對德文產生興趣的.

下半節老師就開始介紹德文的發音規則,我因為還記得,所以上手很快,也終於釐清了發音規則稍微不準確的地方,跟著老師來唸講義中的課文,真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