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移到自己的房間去睡覺,已經快滿三個月了.

我們總是陪他到入睡,只有少數幾天讓他自己睡著,如果他醒過來,隨時想要到我們房間裡,我們都會讓他在我們中間繼續睡.

不過我們有個規定,如果是天亮了才來爸爸媽媽房間,那都沒關係,如果天還沒亮就過來,我們就會在起床之後,嘮叨大隻寶擠在中間很不好睡的怨言.

今天講完故事,我陪兒子躺在他的小床上,他非常希望我再講個故事,不過我累了不想再花腦筋,就拍拍他,說 "寶寶乖乖媽媽疼疼寶寶乖乖睡覺覺" 我自己發明的唸謠.一邊拍一邊講,有節奏感,安靜下來的話,兒子很快就會睡著,有時候他也會要求我要這樣唸.

今天兒子有點煩躁,他肚子有些餓想吃東西,不過我希望他晚上不要吃,早上我再帶他去吃早餐.我叫他趕緊睡就不餓了.

兒子一下子翻來翻去,心情很不好,很不開心,腳還踢來踢去,他說他怎樣都睡不好.

我張開雙臂,把兒子拉進懷裡,很心疼地對他唱歌,歌詞全是我亂編的,曲調也是亂編的,"你是我的心肝寶貝,你是我最愛的寶貝,自從有了你,我們整天都笑嘻嘻,看著你學講話,看著你學穿衣,你是我們最愛的寶貝.....寶寶乖乖~睡~寶寶乖乖~睡~~"

不出一分鐘,兒子睡著了!我看著懷裡的寶貝,親吻了他的額頭一次又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