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我們去北海岸老梅公園玩,海邊有一條小溪流流進海裡,我們玩著水,不久發現有小魚在裡面,於是大家開始抓起魚來了.

我一開始就抓了一隻比較大的黑魚,身上有條紋,寬寬的.因為我抓到了魚,大家開始就瘋狂的抓了起來,也就發現海邊的淺攤中,很多逆流而上的小魚.

姐姐好會抓,一下子一隻兩隻,後來嫂嫂也抓了好多,外甥女也抓到了一些.

他們會聚集在一起逆流而上,往小溪的方向遊著!

他們到底是溪魚還是海魚呢?!我們無法決定!

不久外甥女站在海深及膝的地方,抓到了一尾圓圓胖胖的小魚,也是黑色的,但是他是在比較深的地方抓到的,而且魚的體型很明顯不相同,她還幫她取名叫小胖.

我們正在不知道該不該把小魚放生的時候,我發現我們之前抓的小魚應該是從溪裡沖出來的.他們都是在淺攤被我們抓到,所以我認為他們應該是淡水魚.但是小胖則應該是海水魚!

哥哥已經幫小胖照了相,所以我們決定把小胖放掉,其他的魚則帶回家飼養!

我們一路回家,魚都還好好的,吃完晚餐也都還好!

就在我們吃完晚餐回到家門口,我準備要把魚拿下車的時候,發現死了好多的小魚,真正在游的只有一隻小的魚還有就是我一開始抓到的那隻了.

我馬上衝回家,第一個想法就是,他們是因為氧氣不夠,再來我想會不會當時我們裝的是海水,他們受不了!於是我直接把條紋黑魚放進我的魚缸裡,還有一隻在游泳的小魚也放進去,另外就是在小魚裡面還有一隻還在呼吸的,我也放進家裡魚缸.

其他的我馬上加了家裡的好水,不過他們完全已經嗚呼哀哉了,我好心疼,早知道應該用大點的東西,裝多一點水!等了一會兒,這些小魚漸漸沒有顏色了,也就是救不回來了,我只好把他們餵給家裡兩隻大肥烏龜了!

放進家裡魚缸,大的那隻就叫他阿福小的就叫小福吧!阿福還游得不夠好,不是很有力氣,嘴朝上身體直直的,但是還能游.小福很好已經游來游去很爽的樣子,另一尾小福就完全不見了,我想可能是活不了.

第二天早上,阿福已經游得很好,他佔據了一方水草,游得慢慢的.我第一次餵飼料的時候,沒有看到他們吃,不過之後他們都有吃,尤其是小福,一口一粒一口一粒,以驚人的速度吃著!阿福則是很優雅的吃著!阿福和小福都會躲,他們都會在水草找地方藏身,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就找不到身影.

幸好你們還好好的,阿福和小福,你們要長成大魚讓我知道你們是什麼魚唷!

這就是阿福:畫面中間黑色有白色條紋圓圓的那一尾

這隻就是小福:水面下嘿黑有點白色的那尾

我目前猜他們是吳郭魚,吳郭魚又叫福壽魚,所以才叫他們阿福和小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