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難抉擇的事情,當我把金桔樹上所有找到的毛毛蟲都放進飼養箱之後,他們基本上應該都能夠被我養大,變成美麗的蝴蝶飛出去.

但是對今天飛到金桔樹上找了很久很久,找不到半隻毛毛蟲的白頭翁來說,這個可能是個無法回巢跟雛鳥交代的狀況,牠站在陽台欄杆上,找了很久,還想不通怎麼我幾天沒來了,也沒有毛蟲可以吃!是別的鳥發現我藏的樹了嗎?

我想白頭翁不知道,毛蟲在我的飼養箱裡,全變成蛹了.

颱風天第9-10號毛蟲羽化了,當初他們也是同一天結蛹的,時間算得剛剛好.

一等北部放晴,風也小了,我就把他們放出去.

第二天第11號也出來了,這一年我野放了11隻無尾鳳蝶,我想有些小毛蟲,可能就是我放出去的蝴蝶回來產的卵呢!也許她產卵的時候,還會跟她的蛋寶寶說,你們會被一個胖胖的女人放進箱子裡面,不要害怕,雖然不能到處爬,不能選擇自己愛的那片葉子,不過總是能夠吃飽,也不會被鳥兒吃了,你們可以健康長大,媽媽飛走囉!掰掰!

說到這裡,我有一天放慢了葉子,居然有一隻毛蟲,看起來還不夠很大,就自顧自的結起蛹來,這個....她的蛹看起來有點小,也沒有掛好,掉在飼養箱地上,希望她也會羽化,到時候她可能會是我養的最小的一隻蝴蝶,如果真是這樣,我會幫她拍個照,也會餵她果汁,才讓她飛走,算是補她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