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箱子裡掛著的一堆空蛹清理了一番,最後還有一個蛹也有點黑了。
我在清理的時候,箱子裡五隻剛變成綠色的毛蟲,緊張兮兮的,深怕我傷害他們。趴在最高葉子上的那隻毛蟲,還伸出他的臭角,狠狠的發出那股甜臭甜臭的味道。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討厭我啦!我會動作快一點的!
下午清理陽台,赫然發現樹上還有一隻毛蟲已經超級大了,都在找位置化蛹了,怎麼我前幾天在樹上都沒看見他,肯定那時他已經是綠色了,我才找不到。這幾天他都在外頭淋雨,我想要當毛蟲,也得有淋雨的能耐才行,應該不必擔心他失溫吧!
不過他愈爬愈高,我不知道鳥兒吃不吃蛹,但是前蛹期應該也還是軟軟的很好吃才對,前蛹期大約有一天長,掛在我光禿禿的樹頭上,難保不被鳥吃掉,我便還是把他放進箱子裡。果然晚上就把自己好好的粘在牆上了,這個明天應該就會變成蛹。

咦~~箱子裡有隻蝴蝶耶~~
我怎麼突然還有點想不起來,這隻蝴蝶哪裡來的,定下神來才想起來,就是剩下那唯一個蛹。
外面還下著雨,我心裡想,要當蝴蝶,應該也得有辦法淋雨吧!不能太寵他,如果不想淋雨,還是可以躲陽台呀!我就把蓋子打開了,23號蝴蝶自己爬上了樹,可能空氣太濕,他沒有馬上飛走,就乖乖停在樹上。
23號!你自己想辦法吧!畢竟你是蝴蝶嘛!總有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