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失眠,起來看電視,轉到平常還滿愛看的[新聞挖挖哇~],看了感觸良多。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我不會賺錢,有時候我也很不喜歡只想著要賺錢,但是最近愈來愈感覺,我一定是缺少了什麼,少作了什麼,因為我覺得我繼續這樣下去,直到老死,都不可能達到財務自由的地步。

當然每個人設定自己的財務自由的程度都不同,如果讀過[我的夢想]的網友,大概也知道我的夢想需要中幾個樂透頭彩,才能達到。

不過大體說來,主要的問題還是,這幾年來都沒有財富累積的感覺。

主持人昨晚說了幾個我覺得受用很深的觀點,第一:理財是靠知識;第二:成功靠個性,然後所有來賓和主持人,都分享了他們的經驗或是他們看到的例子。

先說什麼叫做[理財靠知識]

比如投資股票,買一檔股票,應該是作足了功課,了解這個產業,了解這個公司的體質,了解這個公司財報.......不是靠營業員推薦或是道聽塗說,最後套牢又連問都不敢被人問到。

我們不必什麼都懂,幾百檔股票不必每檔都要有,只要好好研究自己了解的產業,並且也只要選擇其中的一兩檔好的公司,保持關心長期投資。

再說[成功靠個性]

每個來賓和主持人,都有很豐富的打工經驗,當時他們都遇到了很難堪很挫折的時候,但是他們一方面藉此了解自己的長短處還有興趣走向,一方面磨練自己的耐力和韌性。

面對錯誤承認失敗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自己買的股票跌了或是基金跌了,要找出問題,是自己功課作不足,是投資環境改變了自己沒有意識到,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問題。若是原因出在自己,就要面對失敗,學習失敗的經驗,下次就不要再犯。

這個面對失敗承認錯誤的勇氣我覺德也是很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