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兒子和小狗去散步,散到咖啡廳,我喝咖啡用筆記本整理思緒,兒子畫畫。

要從咖啡廳離開,繼續去散步的時候,來了一隻大大的母黑狗,她全身黑只有肚子是白的,比拉布拉多小一點點,比我的小狗大很多。

結果這隻母黑狗很喜歡我們,一路跟著我們散步,我們繞著國小外圍走路,母狗一直跟著我們,我發現她很親近人,也很乾淨,身材也很壯碩,應該有人養才對。

小黑一路跟著我們,已經快到我們家了,還是在跟。

我心裡一直想,牠應該知道家在哪裡吧!

結果我們回家,牠居然跟著我們上樓。

我想一下子她就會走了吧!

沒想到她就在我們家門外待了一個下午,我怕她渴,給她一些水喝。

幾個小時過去了,她還是在那邊。

晚上我肚子餓了,要出門買飯,想順便帶小黑出去,牠一看到我,就往樓上爬,爬到五樓,不肯下來。我想她不太會爬樓梯,但是那時候我已經很沒力氣了,所以只好先去吃飯。

買飯回到家,五樓鄰居以為那是我們家的小狗,我跟他說不是,我等一下再試試看,能不能把她帶走。

我趕緊吃完飯,拿了小狗的鏈條出門,到了五樓,我讓小黑聞一聞鏈條,她不怕。

我想還是別鏈牠,再努力地叫她下樓,牠躺在那邊一動也不動。

我只好把她鏈起來,牠好像受過訓練,一鏈起來,馬上跟著人走,亦步亦趨,下樓來。每一樓平地,她就想停,她很不敢下樓梯。

終於到了地面,牠露出開心的臉,我把她放開,她跟著我走到街口,然後往其他方向走了。

嚴格來說因為人車很多,她沒跟緊,所以找不到我了,我也就回家了。

再見了,大黑狗,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