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我11歲的作者蔡穎卿Bubu是一個身兼多種工作與身分的人, 她是個廚師, 她寫書寫部落格, 演講, 教學.....她也是個母親

當她在這個工作做累了, 失去新鮮感的時候, 她用另一個工作調劑自己, 讓自己再回來原先的位置時, 又能重新獲得感動

一般人上完班, 回到家, 要讓自己明天還能再去上班的方法就是"擺爛": 我辛苦了一天, 我值得坐在這裡看一個晚上電視; 我辛苦了一個禮拜, 假日我非得去大玩特玩不可. Bubu則是從這個工作換去那個工作, 所以她可以身兼數職.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中曾說: 你的收入, 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意思就是說, 你能服務的人愈多, 提供愈多品質愈好愈有價值的服務給社會, 你就能得到愈多的收入. 所以我想Bubu一定相當富有了

但是她可從沒告訴你這很輕鬆, 因為她這樣不討厭工作, 努力的工作, 不斷改進的去工作, 同時作好幾樣工作, 所以她今天可以出這樣的一本書, 可以有這樣的立足點分享這樣的觀點.

能跟工作有這樣單純的愛悅關係, 真的要從小培養起, 小時候就每個禮拜都要出門去玩(我沒這個命), 小時候就通通都是媽媽把雜事都做好, 你只要負責讀書的人(就是我), 媽媽是個家事完美主義者的人(Benjamin), 家裡沒有一天沒有佣人做事的人(某些有錢人)......這樣都很難培養出這種情操

所以結婚十年來我們家我怎麼整理都是亂, 從十年前我和Benjamin分配做家事, 到後來我嘟著嘴獨立做家事, 以及這兩年來邊聽音樂邊做家事(稍微提高了一些對家事操勞的愛悅關係, 起碼不會嘟著嘴)....到現在, 我還沒學好, 還是做得半調子, 整理了一部分又亂了一部分, 還有一堆一堆不知如何處理的東西.......

不過, 現在我沒有那麼害怕, 我也找到了一些步調, 我敢大聲承認我做不好而不只是不愛做, 因為能承認自己沒有做好, 才有那種境界告訴自己該用學習的態度去持家, 我不像Cathy. 阿毛和瑄瑄他們那麼會做家事, 所以我要在這裡磨練, 學習提升自己, 等到下一個階段, 我才會知道要學什麼新的東西

 

***

提供本書連結<<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說別人的故事,教自己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