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晚睡,早上又早起,我趁近中午睡個回籠覺,夢到~~

我在家裡面,但家的樣子和現在不一樣,我幾乎看不到什麼擺設,我坐在客廳裡,發現隔壁的房子怎麼一下子看得見一下子看不見,我突然想到是地震嗎?

再看向窗外,真的發現自己的房子好像再轉動,所以不是一定看得見對面的房子,而對面的房子也跟現在的不一樣。

接著,我想我還是應該躲一下,我順手抓起手邊的被子蓋著頭,跑到廚房抓了兩顆蛋,那時我當時唯一能找到的食物,雖然我心裡想真的被困住的話,兩顆蛋怎麼吃?又怎麼夠吃?

我跑到了後面的窗戶附近,準備躲在餐桌和冰箱的中間,這樣冰箱可以幫助我阻擋上面塌下的東西。

我正要躲,地震過去了,夢中感覺好像是像海浪般的搖晃,不像平常地震的搖晃。

然後一堆鄰居都看著我後陽台的方向,那裡可以看見101大樓,我們家真正是看不見的,但夢中就有。

鄰居大叫說:會不會倒?會不會倒?

看見大樓就旋轉著,然後往我的方向倒榻過來。

最高的地方幾乎碰到我們家的窗口。

Benjamin回來時,我還重播給他看,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重播,在快倒塌完的時候,我把他拉離窗邊,以免他被碎片波及。

接著我往樓下走,發現有些比較低樓層的鄰居,下面幾樓似乎淹水了,能站在樓梯的大人忙著遞送孩子上來,我便在那裏幫忙拉小孩到安全地方。

拉著拉著,突然拉到一個小嬰兒,很小一個,我一隻手就抱著了。

我正要往別人那裏送,我發現他沒有爸爸媽媽,我馬上就準備當他的媽媽,他本來在哭,我抱著他便不哭了,安靜得在我懷裡吃著奶嘴。

旁邊三阿姨說:這個孩子太軟了(太小了),我不會抱,你抱!

於是我便抱著孩子去找一塊布,走著走著這嬰兒講話了,他說他要找他的媽媽,我說我就是媽媽,他說媽媽抱中間一點,我就把他抱中間一點,他就舒服了。

我想要把布打開看一下他是男生還是女生,我接過嬰兒時人家說是男生,但我還沒看到,我不停在爬樓梯,因為地震過後,好像我自己都找不到自己家在哪一層。

樓梯還有交錯很多系統,起碼有三個樓梯系統,我找了好幾次才找到。

後來,Benjamin帶了朋友還是親戚的小孩來我們家玩,兩個小孩一女一男,女的大約三到五年級,男的就差不多一年級。

但是兩個人我都沒見過,連他朋友夫婦我都沒見過,他們把小孩放我們家就走了。

後來換到另一個場景,我到了台北火車站附近,看到史英教授拉著行李箱,他說他剛剛回國,幸好完全錯過了大地震。

我往101的方向看,剩下半截,並且冒著煙。

但那比真正在台北火車站看大得多了,而且101好像都是鷹架,還沒蓋好的樣子,但當時我心裡想,不知道多少人在裡面辦公,好矛盾。

我醒過來,並沒有很害怕,我試圖了解夢裡象徵的意義,但是完全不了解。

我一醒,Benjamin馬上就進家門來,他去三樓那邊整理才剛回來。

我幾乎就是在他一進到我們家的樓梯間的那一刻醒過來的,然後不久他就開門進到家裡。

我和他聊一下這個夢,他打開電視,看到阿諾史瓦辛格,我連想到,加州可能會大地震。

我靜下來把負面的感覺清除,我並不很害怕,似乎這個地震的夢境,全都是奇怪的象徵而不是事實。

同時我祝福地球上所有的生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