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我們剛從中壢回到台北,用過晚餐,回到家,我感覺兒子神情有些不同,我摸摸他的頭,發現他有些發燒.

  當天晚上,老公馬上就被發配邊疆去睡兒子的小床,兒子則開心的抱著心愛的被被還有抱枕和小烏龜就佔了大床.

  燒得不高,腋溫37.5左右

  我溫柔的和兒子笑著說,發燒是好事,因為那代表你的身體正在準備和病菌抵抗,身體要排出不要的東西時,就會提高溫度.不過呢,提高溫度非常需要體力,所以你必須好好的休息,不可以跑跑跳跳,要乖乖的躺躺睡覺,這樣身體就有足夠的力氣,專心排除廢物

  兒子想起他的腦子裡,有相關的資訊,像是白血球會幫忙打仗之類的.他就開始問,所以現在,我的白血球就在忙著打仗囉!

  我總是用我最溫柔的笑容,親切的跟兒子說話,告訴他,我們只要想著健康,健康就會降臨我們的身上.

  隨後就是一夜陪著兒子,讓他喝水降溫,一方面他燒得不很高,一方面我這次似乎有一種胸有成竹,覺得他可以自己戰勝病菌

  第二天早上,我們便帶他去看醫生,當時他的症狀只有發燒,並有一些輕微的喉嚨發炎鼻子過品,以及稍微咳嗽,醫生開了咳嗽藥 退燒藥 抗過敏 之類的

  我們便按時讓他服用

  星期天一整天,Kevin都是在發燒,溫度仍然是在38上下,他的神色和反應都很好,所以我仍然沒有讓他吃退燒藥

  我還是跟他說要多睡覺,我陪他躺在床上,我都比他快睡著

  中午,Kevin不小心碰到腳,他說好痛,我問他為什麼痛,他說他腳上有紅紅的,碰到會痛

  我一看,那是小水泡,大約直徑一公厘左右,週圍則紅紅的,我想那是腸病毒的症狀

  我跟Benjamin決定晚上再帶Kevin去一次診所,因為早上並不知道這個症狀,想醫生也許有進一步的指示,另一方面,我們也從來沒有遇過腸病毒,不知道孩子會怎麼樣

  醫生看了一眼就說,是腸病毒,學校要休息一個禮拜,病毒沒有藥醫,要讓免疫系統自己排除,若是高燒不退,抽搐或是神智不清,要送大醫院,目前手腳有水泡,咽喉應該也會有,不過現在還沒有,要等水泡都結痂了,才不會傳染,就差不多要一個禮拜....云云

  我還是一樣,按時給兒子服用醫生原本開的藥,給他喝水,或是電解質液,食慾不好就讓兒子吃一個布丁,不逼他多吃什麼,畢竟兒子體重也不輕,夠本啦!並且隨時附上一個完全沒事的溫柔笑臉

  打了電話給學校的老師,老師不清楚學校的政策,說星期一再與校護商量,校護後來來電,說要休息一個星期

  星期一,兒子就退燒了,手腳上出現更多的水泡

  兒子有些困擾,他問我,這怎麼辦

  我跟他說,這就是快好了啊!病毒感染都是後期才會出疹子,發燒的時候不太出疹子,燒退了就容易出疹子

  他說,那疹子裡面看起來有水,那是什麼,是我的白血球嗎?

  我說,是的!有你的白血球 有病毒 還有打仗後死掉的白血球和病毒,所以這些液體也會有傳染力

  他說,那他會生出更多的白血球嗎?


  我說,當然會啊!白血球就是用自己的身體把病菌包起來,他只要一出動就是準備要死的,身體會繼續製造白血球來保護身體,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有足夠的體力讓身體正常運作就可以了

  晚上,我帶著兒子冥想,我帶著他一起在床上放鬆,我們一起躺在雲上,然後飛到外太空,我們全身上下都有一種像是白色又像是黃色的光充滿,我們覺得充滿了能量,好舒服又好放鬆...我如此引導他,我自己又睡著了

  一夜仍然是隨時讓他喝水,並陪他上廁所

  學校部份,就由我每天去學校幫他拿功課回家寫,反正在家也是閒閒的

  星期二,我開始幫家裡大搬風,為了將來把祖先排位安好位置,我必須把家裡的書桌和書櫃調動,裡面滿滿的書,是個恐怖的工作

  Kevin星期二體力已經恢復得很好,食量大約是平日的1/4-1/2中間,不多,但是精神很好

  我讓他看我以前買的卡通片子,他看了海底兩萬哩和恐龍島

  手腳上有更多的疹子,不過有些感覺乾了,像結痂的樣子,喉嚨則完全不痛了

  整天我忙著整理家裡,自己累得要命,兒子就寫些功課 聽點音樂 看點電視 玩一些些積木,我思考著到時候病好怎麼消毒這些東西

  因為兒子腸病毒會傳染,這星期直到星期五所有的學生我都請假了,以免傳染給其他小朋友,並且等兒子水泡結痂,我也必須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所有能消毒的地方才是

  星期三,兒子晚上睡得很好,當然還是跟我睡,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之後吃了義大利麵,吃得很撐

  先寫了我給他的一些功課,有國語閱讀 有英文單字 有數學計算 他都火速完成,基本上正確率99.9%

  讓他看卡通,他又要看海底兩萬哩,好吧!再看一次!

  我繼續家裡的搬風整理,昨晚可是貼了一整手的酸痛貼布才睡著呢!今天還要繼續拼

  晚點,去學校拿他的功課,出門的時候交代他寫幾個日文的假名,他說好,人還躺在沙發上爽爽的玩自己拼的積木飛機.

  功課拿回來,他還躺在沙發上玩積木飛機,我有點火,把功課拿到桌子上,叫他寫,才發現他已經把日文都寫好了,學校的他也火速就寫完了

  今天學校功課只有數學兩種,他說他超愛,因為現在數學還很簡單,不像國語都要寫很多字吧!

  我開始跟兒子心理建設,我跟他說明天開始就要回去睡自己的床了,他問為什麼,我說每個人有自己的位置,你跟我睡只是晚上我要照顧你比較方便,不用一直走來走去

  明天也要恢復練琴了,今天手還有比較多泡泡,明天就會好多了,他說好

  晚上回診所複診,原本的醫生出國,代班醫生還是說他嘴裡沒有泡,繼續開一樣的藥

  Kevin肚子很餓,才從醫院出來,吵著要吃飯,我本想帶他回家我再買回去給他吃,剛好經過一家火鍋店,Kevin聞到湯頭的香味,就說要吃這一間

  我們很久很久沒吃這一間火鍋店了,想想也好,我們就進去了

  Kevin自己跟店員小姐要一份菜單,自己看了就點他要的,然後就開開心心的等著要吃,今天大概恢復了1/2-3/4的食量

  後來Benjamin也來跟我們會合,今晚就在這間店解決了晚餐

  在這換季的時刻,有過敏的 有感染的 也許兒子也有覺得要生病才能跟我睡的那種撒嬌的心情,各種原因和信念導致他生病了

  我能做的,就是給他堅持而溫暖的支撐,其他的都是他自己的抵抗力的工作

  我今天也終於把家裡搬好風了,收尾最困難,我做很多事總是一股作氣完成95%,最後的5%我一直有心結,很多時候,我就會留個尾巴,這是Bubu絕對不會的狀況,也是我一定要學習的

  我有進步,大約只剩2%在這次的搬風故事裡

  婆婆說:再怎麼搬也是那麼小啊!

  我只能傻笑

  晚上回到家,來了一通電話,Kevin搶著接了,我聽他嘰哩呱啦的跟電話那一頭的人,講了一大堆他的病情,要說聽兒子的語氣,是有點像再跟他奶奶講話,但是這些事情奶奶不是都知道了嗎?會要打電話來再聽他說一遍嗎?

  電話掛了以後,我問他,是誰的電話,他說他不知道,我說不知道你跟他講那麼多幹麻?他說反正就覺得講得來就講

  我想到可能是Cathy,因為明天是他家寶貝的課,我昨天發的簡訊跟他們請假,她必定是會打電話關心一下的.我回撥過去,果然是她,我們改了上課的時間,又再為了Kevin不知道對方是誰還講那麼多笑了幾趟

  再會講話,畢竟也還是個孩子呀!

  也因為是孩子,所以父母的溫柔和引導甚至暗示,效果都會很好,孩子會因為父母而堅信自己會健康,任何一個孩子都擁有超級的健康意識,他們總是希望跑跑跳跳天天能夠沒有限制的去探索直到他們累了睡著為止

  Kevin今晚在自己房間玩,我今天已經幫他洗好被子(等他完全好我還要再洗,今天洗完全是因為太臭了,雖然他死不承認),Benjamin去烘乾機裡拿回被子,順勢就交給兒子,叫他準備睡覺了

  兒子也沒發現,我跟他說好像是明天要回去睡,他就大方的說好,然後交代爸爸幫他拿回他的抱枕和小烏龜

  這個小男孩,這幾天雖然生病了,但不知是不是因為睡得比較多,他居然長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