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這一期的商業週刊,主要當然是為了成功者的筆記本專題。

  我知道我對筆記成功術的瘋狂,變態地超過真正要成功的狂熱,我根本就是只為了想記筆記,至於有沒有成功,好像都沒在想。

  但是~~當我那天在丹堤買杯熱拿鐵時,我還是請她順便結帳這一期的商業週刊

  好了!既然買了,有看就不是浪費唄!

  裡面講到五個不同的人怎樣做筆記:一個是冠軍麵包師傅的筆記成功過程 一個是CEO治理成功筆記 一個是設計界翹楚 一個是股市常勝軍 一個是飯店經理才俊

  好!很好!五個人都是男人!最好是!就找不到一個成功女人的筆記本?

  難道成功的女人不需要筆記本?(拍桌子)

  難道愛記筆記的女人,就會跟我一樣忙著筆記,但是不成功(冰豆!)

  這突然燃起了我想看我是余湘這一本書的欲望,去看一個女人怎樣成功,怎樣從來沒遞過履歷表,都是被挖角的過程。

  雖然不知道她有沒有在記筆記,但若是能看到她是如何成功的過程,應該也很激勵人心才是,哼!沙文主義的商業週刊~~(手插腰翹嘴巴頭頂還在冒煙中~~)

  我是個逃亡在家裡的小人物,自己把門關起來,然後想像著成功是什麼樣子。

  我把自己遁入母親的角色裡,告訴自己這是最重要的事情,這是一個最理直氣壯的藉口。

  但成功是什麼?

  如何定義,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檢查條件嗎?

  結過婚? check

  生過小孩? check

  有房子有車子? check(還在貸款可以算嗎?  勉強算? 那好  check)

  有超過百坪的房子?     ..........................

  有工作?  check

  有收入? 不然我都是在做義工喔,當然有收入啊! 好!check

  有保險? check

  有當老闆? 有啊!我是校長兼撞鐘,是老闆兼員工再兼清潔工和煮飯婆  很好!很能幹!check

  有百萬年薪千萬年薪? .....................

  有幾個老婆?  喂!

  抱歉!有幾個老公?  喂!

  喔!只有一個是嗎?這樣成功率不算高喔!   ........................-_-凸

  有很多人希望成為你嗎? ...................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想成為我

  有很多人羨慕你嗎?   .........................我想我也沒甚麼值得別人羨慕的

  .......................................

  .......................................

  .......................................    怎麼樣!怎麼樣!我成不成功?

  恩.................................關於這個問題,我不能馬上回答你............

 

  我覺得我完全需要把部落格關掉,去面壁思過一個禮拜......................

 

  我想,每個人對成功的標準應該都是不同的,大多數人認為賺很多錢,爬到企業頂端或是成為政治要角就是一種成功的表徵。

  那樣的成功沒什麼不好,有錢嘛!口袋麥可麥可愛買什麼買什麼,很爽的ㄋㄟ!起碼我就不用為了買一本雜誌在那裏骨著罪惡感。就像姐姐說,最爽的事情就是走到百貨公司,跟店員說:這個這個這個和這個,通通給我包起來!

  我雖然不富有,但我也買了夠多東西,把我家都擠得滿滿的。

  喔?所以成功的搭配條件是--買了東西要不要有地方放,要不要有錢請人幫你收拾,要不就要有自己能夠整理的能力

  我一個都沒有 T^T

 

  我不是不想更有錢,我也不是不想有地位,但是這些事情似乎都不是我真正在追求的目標。

  我的目標又是什麼呢?

  想來想去,我就是想要快樂而已!

  能夠找到心裡的平安,對我來說就好滿足。

  這份平安不是自我逃避,反正沒錢就過窮日子,反正也沒地位就只能當個市井小民。

  是我學著在這一片我站著的土地開始,好好經營起我自己。我把房子堆亂了堆滿了,我就學著去整理它,做不好再學,做不好再學,直到我做好為止,進步的過程我快樂,學好的過程我也快樂。

  每一件事情都從這裡開始,做不好再學,做不好再學,直到做到我現在滿意為止。

  目標是什麼?有時我很確定,有時我卻也很搖晃。有個方向性總是好的,瞄準星星說不定會射下月亮來。但如果瞄準的是眼前的一顆蘋果,當然最多就是得到這顆蘋果。這是訂定目標的意義。

  不過過分遠大的目標,或是超過自己身體負荷的付出,也是必須付出代價才學習得到必須調整的。就連余湘,也在2008年病到差點癱瘓。

  她很成功,但就算已經成為她,她還是學習到人生需要的一種平衡。在這一生結束的時候,她還是會發現,有她學到的,也有她需要調整的。

  我欣賞余湘,也覺得她過人的毅力,為人之所不能,光是這份堅持就需要極大的勇氣和耐力。

  我也很欣賞熊谷正寿先生(在這一期的商業週刊有看到他的照片,超年輕的說,我看他的書時,一直以為他很老了說 :P ),他創立企業的其中一條標準是:為顧客帶來微笑和感動的公司。單就這一點,他的成功是值得拍手的。

  我這個小人物,也許只是在自己的筆記本裡,圖畫書寫著自己微不足道的人生願景,但我想做到的就是真心的對待自己和別人,我一點都不是甚麼成功人物,但我心裡有一份小小的平安和幸福感,卻讓我的雙腳可以穩穩的踏在地上,讓我和這個土地有一份連結。

  我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