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我很愛看樹上一篇,今天帶Kevin去逛公園,難得的太陽,把樹照的金光閃閃,我剛好背著相機,想把這種看樹的心情寫下來。

陽光一層層從樹上映出來


相機仍無法捕捉住全然的色彩感,我的眼睛不好,但是似乎也比我的相機好些 :P
今天的陽光,讓樹蔭裡也有了顏色,遠近不同的樹,照映出不同層次的美景
看著樹,我好像聞到了他們的氣息,可以說是芬多精,也可以說是我身上流動的血液

孩子的遊樂場,被樹層層懷抱著



這個遊樂場其實是給更小的孩子玩的,因為旁邊樹多,我便喜歡來這裡~~


 盆景裡的武竹,你們雖不算是樹,但給今天陽光一份滿分的綠

 

這是武竹吧!會結可愛的紅色小果子!可以拿來種種子植物,一盆種得滿滿,刺刺的好可愛,但你們還沒開花,我忘記是幾月了。

我只是單純的愛著他們,我不太記得植物的名字,也不太記得他們幾月開花結果,所以每次見到都是驚喜。



樹上已冒出新芽,但現在看起來還有些蕭瑟

一棵樹,便擁抱著一片天空,沒有樹葉的時候,更看得清楚他們的胸懷,敞開自己,只為了一抹陽光,與興沾一滴露珠,就這樣簡單而已。 

 

樹把街道分割成不同的區段,走起路來,有樹的味道

一排同樣的樹,大多數時間有著相同的步調,一起開花一起落葉,偶爾有一兩棵快點或慢點,更增加一點野味。

這一排樹並不美,我們的摩托車,各式招牌,是以方便為考量。但如果沒有這一排樹,那街道就更加不堪入目了,我們偷來樹的一抹綠,遮攔我們不想看見的東西。

 



台灣欒樹已經枝葉茂盛,前一年的種子還掛在樹上,七月時又可以看見他們美麗的花叢

台灣欒樹也是驚喜連連的樹,一整年都有戲唱。

夏天開出黃色的串串花朵,這花朵顏色漸漸變深,變粉紅 變紅 變深紅 變咖啡

咖啡色的花瓣裡,成塾的種子就像元元的巧克力豆一樣,隨手可得,掛在樹上,風一吹便能跑去遠點的地方

這樹了不起,燦爛得耀眼輝煌

 



不知名的樹,葉子掉得光禿禿,卻幫我們分割了天空,形成了有趣的幾何圖形,那是樹的創作,是樹的詩

天空那麼大,除了顏色的變化,抓不著他的邊際

仰望一棵樹的空隙,天空便有了形狀,有了圖騰,有了可歌可泣的故事

 

這棵開著花的樹,很像Farmville裡的Amherstia樹,其實當然完全不是,這個是會結豆莢的洋紫荊(謝謝阿毛)

 


突然發現這真的是Farmville裡面的Mountain Ebony Tree耶!好像也叫做羊蹄甲

這棵樹我還沒發現她不開花的時間,她就是這樣斑斕著花朵,有時可以看見豆莢。

難道是因為這樣Farmville裡面畫的這棵樹,才會原本就是開花的,然後過一段時間可以收成豆莢?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知道,就這樣讓下次去看的時候,多一件想知道的事情吧!

 



中間兩棵應該是落羽松吧!冬天是紅色的,現在已經綠了

奧萬大的廣場前面也有兩三棵落羽松,這是季節最好的裝飾品,樹總是這樣大剌剌的擺著姿態,驕傲卻多彩多姿



 

 

屋頂上也別有洞天

除非站在馬路中間,我無法拍攝到沒有這根電線的取景,若把照片裁切,好像樹的形狀也不圓滿了

我真是不知道這是甚麼樹,看起來還有大大的黃色果子,能這樣就著陽光享受到這一株快活,走一段路也有了動力。

 

最近的天氣正是讓我想出門走走的好日子,不冷不熱,我下次要去哪裡看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