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煮了菜, 都要問Benjamin和Kevin好不好吃, 怎樣好吃, 不能隨便唬爛, 就是要訓練他們, 講出自己心裡的感謝, 愈不講就愈不會講, 結果開口只會說不好的, 好的通通說不出來 (不過我目前還不接受抱怨,抱怨我會罷煮喔~~煮那麼累,站在火爐前面又熱,每餐稍微認真一點煮,至少也要站半個小時以上,還要被抱怨,真的是很機車的事情)

 

  我洗了衣服, 尤其還在後陽台刷臭腳達人的臭襪子,Kevin會跑來抱我, 跟我說謝謝! 當然他才一年級啦! 還沒到青春期, 青春期時,我也不知道他會變成怎樣的野獸 ^^

  我們家每天都會很自然的和每個人說: 愛你! 我們會對孩子說, 孩子也會對我們說

  我們家還沒訓練好孩子做家事, 還要再加油, 垃圾只需要放門口, 有清潔工人來收, 我還常常都沒拿出去, 實在是有夠丟臉的 :P

  我們家我如果睡晚了沒做早餐, Benjamin帶Kevin出去外面吃, 我會跟他說謝謝, 謝謝他讓我多休息, 他們要出門之前也會來跟我抱抱. 如果我起床做了早餐, 他們一定會很開心, 吃完也會跟我謝謝. 我看到Benjamin去洗碗, 我也會跟他謝謝, 或是輕輕的碰碰他的肩膀, 跟他笑一下, 另外也經常趁他在洗碗, 從後面把他熊抱, 聽他咯咯笑

  但是, 我也常常一邊做事情一邊心裡都在想: 事情都是我在做, 我不作都沒有人做.........心裡愈想就愈不爽, 臉愈臭, 然後我如果有人可以使喚, 一定就會把他抓來一起做, 要是沒人在家, 我就乖乖聽音樂做, 心裡就忘記不開心了

  我們家, 很愛講話, 天天我們都和彼此講很多話, 我們會互相分享學校或是工作的事情, 也會聊聊其它的故事, 如果孩子講了什麼不對的話, 我們一定會很重視, 馬上跟他溝通, 如果我們自己講了不對的話, 我們一定會和孩子道歉.......


  我們家喜歡聽音樂,每天我們要聽音樂入睡,聽著音樂做事情,聽著音樂寫文章,我們也聽著音樂吃飯。我們聽孩子正在學的曲子,聽自己喜歡的作曲家的作品,也聽舒壓放鬆的新世紀,最近我則整天聽Glee,流行音樂可以加快生活步調,增加行動力。


  我們家喜歡看電影,每季都會去電影院,找部on檔的片子看,看完全家都很嗨,又要討論個沒完。


  我們家愛吃,每星期大約都會外食,一兩個星期就會有大餐,看我們走在路上的身材就知道。Kevin在餐廳一定要一本畫本,我買20元一本的空白26K筆記本給他畫,他需要四色原子筆,有這個,在餐廳坐多久他都不會吵,他會乖乖吃飽自己要吃的份量,然後就用他的夢想筆記本(當然是源自於我),畫他想要發明的武器設計圖。畫完,他一定要口頭和我們說明所有的武器功能,並且說明圖內的故事,直到我們聽得耳朵長繭,或是他真的覺得講完了,才肯罷休。


  我們家很亂,我們整理好的桌面只能乾淨幾個小時,馬上又會有吃完水果的保鮮盒蓋子,看到一半的書數本,隨手從包包挖出來的發票很多張,還會有Kevin學校拿回來的傳單或各式通知單,還有文具,遙控器。我們一般只有辦法控制到,挖出一個現在夠用的區域。


  我們家很亮,我喜歡亮!我喜歡亮亮的陽光灑進來,天熱的時候,還得配著涼涼的冷氣,天不亮我就要開燈,我在家裡都會曬黑。


  我們家很隨便,看電視的時候腳可以跨在茶几上(幸好沒有跟公婆住一起啦 :P ),我們很熱的時候,只穿T恤和內褲,所以來我們家一定要電話先聯絡,直接按門鈴的冒失客,恕不接待 :P


  我們家很多書,大多我都看過,其中許多我不時都還會看,會利用大號時間快速翻閱複習,有的太有心得的,我還會用手記寫下重點,或是在部落格寫心得。不只我的書多,Kevin的書也是一堆,現在書最少的應該是Benjamin,他默默的在幫我們家省錢,我懂,如果他跟我一樣那樣愛買書,我們家就壓垮了。


  我們家有多的抱抱,我們每天都要抱抱,Kevin去上學,Benjamin去上班,我們都會抱抱,我們聊天講到感動的地方,也都不時要補一個抱抱。Kevin要睡覺了,躺在床上,我和Benjamin也要輪流去親親抱抱,不然王子不肯睡。小孩願意給抱到幾歲我們不知道,也許十歲,也許十二歲,那就只剩沒幾年了,要多抱一點。至於Benjamin那虎背熊腰,抱起來很有份量,我喜歡!


  我們家曾傳出罵孩子的聲音,不過我們現在很努力很努力的,不再罵孩子,有時我們努力到我們的頭頂都要冒煙了,很想拿錐子刺自己的屁股,把那股氣放掉。因為我們願意努力,我們家有更多的笑聲,有更多的向更美好的目標移動的力量,我們還沒有做得很好,但是,每天我和Benjamin都在檢討,我們如何可以做到更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