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煮出好喝的苦瓜湯,一點都不難。


今年夏天,媽媽的菜園裡苦瓜盛產,我們家都瘋吃苦瓜,不苦還不行,所以大家都很開心。

往年如果沒有那麼多的話,姊姊都會預定,說媽媽菜園裡的苦瓜都寫了她的名字,媽媽也會給她比較多。

因為苦瓜除了涼一點,可以幫助降血糖血壓,是好東西呢!


Benjamin他們家,比較不興吃苦瓜,因為婆婆不愛,自然就很少煮。Benjamin是因為在我們家,才有機會吃到,漸漸喜歡上這種味道的。

不過至今Kevin還是不賞臉。


我今天煮義大利麵,Kevin的當然不敢放苦瓜,我自己的就給它放下去。

什麼!義大利麵裡放苦瓜?!會不會被羅馬政府告上法院去!

因為我想多吃點蔬菜,但是只有這一味最簡單,沖洗一下切一切就可以煮了說。


我放了水在鍋內,放進四片壓扁的蒜片。

然後放下在市場買的梅花肉片,因為被我凍成一整塊,只好冷水煮,不然外面老了裡面還沒熟。

水開了,就放下苦瓜切片,火關小一點,擱點鹽,蓋上鍋蓋悶一下,水滾一下就可以關火悶著。


我吃義大利麵,把苦瓜和肉片撈出來,拌進義大利麵裡,再淋上蕃茄麵醬(幾天前煮的),就大快朵頤去囉!

吃完了麵,我就來喝純純的苦瓜湯。


我盛了一碗,湯面上浮著一層小小的油粒,煮苦瓜沒有油可不行,吃完了括胃,好像沒吃飯一樣。

但是如果油厚厚一層,像是有時候跟比較肥的排骨一起煮,那太油膩就沒有苦瓜湯的清香。

今天我煮得就是剛剛好,有一些油,但是油滴都沒有結在一起,形成一層小小的美麗水珠浮在水面上。

喝起來又苦又香,回甘的力道更是令人激賞(自己說的)!每喝一口,就要停頓一下,等它回甘的氣味上來,才能再喝下一口,不然就褻瀆了這湯的風味。


我留了一些在鍋裡,Benjamin回家,拿了大碗公,全部喝光光。


ps沒有照片,因為苦瓜吃光了,湯也喝完了,才想到要寫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