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警察


  記得好幾個月之前,看到劉德華的訪問,他是為了未來警察這部片子做宣傳,當時他說這部片已經拍好了很久,印象中應該超過兩年以上,其他都是為了後製作像是動畫之類的。


  那時大S也一起宣傳,大S說到她覺得要在大螢幕上面感覺是個美女,真的本身要美到一個淋漓盡致才可以。而她覺得她自己上了大螢幕,就不夠美,只能算是勉強可以看而已。


  這部片子因此引起我幾個興趣:

一 到底這個動畫會作成怎樣,我們平常看慣了美國大片的動畫,逼真的程度動輒可以讓紐約全城毀於大爆炸 海嘯 流星撞擊等等,那麼到底這部華語片,可以提出怎樣的動畫效果呢?


二 大S到底在裡面演誰,真的會親到劉德華嗎?有沒有像她說的不夠美呢


大概是這樣的想法,我昨天看了這部片。


  我當然是對華語片會偏心的,我當然會說我們市場沒那麼大,沒法像美國大片那樣花大手筆搞動畫,我也當然會說這片子沒法像美國大片的編劇那樣,層層複雜編織,必須抽絲剝繭才能了解深埋的各種伏筆。


  但是,我基本上對這部片子還是很失望的。


  故事對我來說有些單薄,而且顯而易見的形式處處干擾聆賞的美感經驗。


  動畫更是不堪入目,我很抱歉我說出這樣的話,因為劉德華的臉,經常都無法貼準在他的盔甲上,整個機器人搖搖晃晃的,因為那張臉是飄渺的,而改造機器人的運動都沒有體重感。


  我還記得在超人特攻隊動畫電影出來的時候,我就曾經為了他們的動畫讓東西有重量感非常驚訝。那時是超能先生頂著一個很大的石柱,以前的動畫看起來那石柱就會浮浮的,但在超人特攻隊動畫裡面,他看起來真的負了很重的東西的樣子,而他把那東西丟出去時,也可以感覺那石柱的重量感。


  未來警察裡的動畫,在重量感上面都無法呈現,所以真實感差了很多,我希望他們會繼續進步。


  據我所知,當時超人特攻隊的動畫團隊,甚至為了用動畫程式寫出頭髮的運動,申請了不知多少個專利。DVD的花絮裡面有看到以前實驗失敗的頭髮,他們經歷過無法隨著電腦計算的風飄動的過程,整頭頭髮居然會是一片一片的還會自動彎曲斷掉。我的意思是,這些都是很不容易的功夫,要花很多很多的精力去實現。


  然後未來警察整個怪獸們的戰鬥過程都很~~無聊~~~啊~~~


  對我來說要批評華語片是很痛心的事情,要我們這種小市場的製作,比上美國大片那種超級電影工業,也頗有以卵擊石的味道。


  但我期待華語片在還無法趕上技術的時代,更應該內看自己的文化價值,我們的特殊性不是在於多麼寫實,而是在於講述故事的內容和情節,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真的很難能感人。


  上次我提到電影愛在飛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部片子一點都不需要什麼大製作,只要一個好的藝術家,做出一個乾淨美麗的飛機,就可以完成這部片子,而且非常感人。


  說實在,我是個淚點很低的人,我在未來警察的最後部份,還是哭了一些些,我也不願說他完全不感人,但是有限啦!


  最後,原諒我的毒舌,大S真的沒有看起來很漂亮,但這點對我來說,沒什麼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