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很不開心,對自己的軟弱不開心,對自己20年來還蹲在原地非常的不開心。

  於是昨晚我無法寫作。


  我進房間拿起筆記本開始罵人,我罵東罵西統統是別人的不對,我受到的傷害統統都是別人造成的(才怪)。

  我寫了大約A4三四面的內容,機哩呱拉的說自己和別人的不是。

  最後我只剩下兩件事情,我寫下:我只要寫作和音樂


  我發現自己講到寫作和音樂這兩件事情,眼淚變情不自禁的流下來,這兩件事情裡有很多很多的能量和情緒。

  我想著自己許許多多劃地自限的行為,許許多多只幻想著要怎樣怎樣,但是其實從來沒真的去怎樣怎樣的事情。

  我看著自己沒有能變成自己想變成的樣子,看著自己只能自怨自艾的欠揍模樣,然後我還在筆記本裡推卸給別人。


  我曾經受傷,受傷的時候,或許真是別人的錯,就算是無心,那也是錯。

  但是我從沒有真正放下那些錯誤,我一直把很多很多的錯誤夾在腋下,整天帶著跑,去到哪裡都跟著。

  所有人都往前走了,我還是蹲在原地,好像整個世界都遺棄了我一樣,沒有想要站起來,更沒有想要走出去。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我不想像這四句歌詞的處境一樣,但其實有點像。


  好!倒完垃圾了!


  到底寫作是什麼?我寫作為了什麼?這些心情與想像,為什麼要放在網路上跟其他人分享?

  我有那麼不甘寂寞嗎?我還是那個人家問我叫什麼名字,我就把和盤托出,整個祖宗八代都講完的人嗎?


  我寫作的時候,很自然的也很故意的,會避開負面的情緒,我不想把自己放在負面情緒裡。

  所以我都寫比較正面的東西,感動!熱情!解析!分享!讚美......等等。

  我以為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除此之外都沒有。

  但事實上不是這樣,我其實有很多很多情緒,正面負面都有。

  正面的東西有地方流動,負面的東西卻沒有宣洩掉。


  阿毛跟我不太一樣,我是寫作逃避掉負面情緒,她則是因為負面情緒而無法寫作。


  寫作的時候,會有陣陣能量流經自己,想到的事情,感覺到的情緒,以及帶領遙不可及的遠方飛舞的蝴蝶,進入寫作的世界裡。

  音樂亦是如此,枕邊人都不能完全了解彼此,我們又怎能了解李斯特作曲時的心境?但經由音樂流經自己,我經驗到了別人的世界。


  我只要寫作和音樂--是我新的座右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 音樂 I dreamed a dream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