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想我是不是有因為生命中的曾經,而變成了一個不一樣的人。

當然,我應該說有。

理智上,我可以服膺這樣的說法。

不過,想一想,我卻也認為沒有。


我有沒有因為我曾經歷過的愛情,而變成一個更堅強的人、更溫柔的人、或是更怎樣的人?

 

當然,我應該說有。

 

理智上,我可以服膺這樣的說法。

 

不過,想一想,我卻也認為沒有。


嘿!這可不是為了占篇幅而貼上來的重複語句,這事實上就是我的深切體認。

我的很大部份好像並沒有因為那些過去而更改了,我只是,再找一個更適合的對象而已。


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Mr. Right的定義?

我不知道。

但是,有一些層面,好像就是怎樣也都無法更改的,根深蒂固的東西。


比如我不肯讓人講的事情,很固執地死要面子,如果不講,我或許自己會收斂,講了,就冷戰。

誰不會犯錯?我真那樣不肯給人講?我真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對或是錯?


其實都不是,我只是想要有個人,在他面前,我可以做我自己。

如果我必須變成他想要的那個人,他才會接受我,那他要的根本就不是我。


不過,我正在想......

我其實卻也為了對方更改了很多的自己.....

這事情說起來,怎麼會那麼不合邏輯地矛來盾去,我也想不通。


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兩人在一起了,我有必要為了想讓他高興,做一桌子菜陪他的家人嗎?

當然是因為這是一種身份,有了某種身份,就必須扮演那個角色,所以我還是更改了自己。

但是這種更改,是有種界線的。


那個界線非常微妙,只要超過一小毫釐,很可能就會有排山倒海的不同結果產生。

多說一句話、一個字,溝通可能變成冷戰,摩擦也可能變成體諒。


我站在某個很特殊的角度,觀看自己的選擇,然後發現自己「既固執地沒有藥救,又溫柔得毫不遮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