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姊姊來找我,我們一起去學校接Kevin下課。

Kevin跟我們一起去吃火鍋,但他在學校已經吃飽了,所以他在旁邊寫功課、背英文課本的故事、畫圖,陪我們用餐。

原來他英文課文早就背好了,前一天我說背一半,他就背一半給我聽,但今天我說要全背,他根本沒有打開書,就背給我聽。

 

回到家,我開姊姊的車去賣場買點菜,孩子跟他阿姨在家裡休息。

我買好菜回到樓下,姊姊便接手開車回她家,她跟我說Kevin很乖在彈鋼琴。

我上樓整理好買回來的東西,就幫Kevin上英文課,他先用英文解釋他做好的兩個大積木機器人的各種武器,接著當場背好15個生字,我們上完一個單元,交待完功課。

 

我先去幫他掛號,晚上好去診所看一下他咳嗽的問題。回家就準備做晚餐。

當然要做他想吃的肉丸子,Kevin也幫忙搓丸子。

好不容易做完,我也該幫學生上課了,Kevin就自己吃晚餐,繼續寫學校的造句功課。

 

上完課,我自己吃一點晚餐,然後帶他去診所。

醫生說,是小感冒。

 

這兩天,我發現天氣冷,孩子的抵抗力有點下降,他又不愛穿多。

我在不影響他活動的狀況下,讓他多穿了背心,也在他比較怕冷的時候,幫他開著電暖氣。

第一次電暖氣進到房間陪他入睡時,他說那太亮了,他會睡不著。

第二天他就很開心,我在他入睡前,就幫他開了電暖氣朝他的被子方向烘了一陣子,這樣他的被子會比較暖,不然他剛蓋上棉被都會先發抖好一陣子,打很多噴嚏,被子暖了,才睡得著。

他熟睡之後,房間溫度也比外面高些,我便幫他把電暖氣關掉我才去睡,這樣還是比較安全。

 

診所回到家後,吃了藥,他就開始拉小提琴。

今天兩種樂器,都願意慢下來,所以質地好很多。

拉完琴,便把最後一本宇宙戰艦大和號漫畫拿給他看。

 

這幾個禮拜,我用這套漫畫獎勵他認真工作,只要他努力完成功課、練琴和生活常規,睡前還有時間,就賞他一本。

說實在,這本書的畫風並不是很細膩,但這個故事他很愛,所以相當期待。

做完了事情,但已經到睡覺時間,他也不會鬧。甚至今天還沒看完,就要睡了,把書收起來,他也沒有抱怨。

 

昨天只上半天課,他做了很多事情,但同時休息的時間也比較多,他有時間拼積木、玩他的玩具,還有時間看書、畫圖和看漫畫,甚至還把跳床拿出來跳了幾下。

而且昨天他寫作業以及練琴,情緒穩定,功課上面的精確度也有提昇,要背的東西更是神速,我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