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會在一個五星級飯店舉行,總經理讓我挽著他的手進去,我覺得非常尷尬,但所有帶女伴的人都這麼做,我也只好這樣。

我知道這是國際禮儀,但除了他之外,我從沒挽過其他男人的手,我真希望自己的臉不是那麼紅。

 

這是個募款餐會,是為了『罕見疾病』兒童籌措醫療經費而舉辦的。

我覺得直接把這些吃飯的錢捐出去,說不定就夠我弟弟用了。

但我知道,這種餐會,一方面是籌措經費,另一方面是讓有錢人認識更多有錢人的方法,然後他們互相可以再去想辦法賺更多的錢,可以說是一種『雙贏』餐會。

 

第一個跟我們打招呼的,是一位頂著可愛地中海禿、身材瘦瘦的老先生,他是興雲科技的沈總裁,我低聲告訴總經理。「沈總裁您好,好久不見。」總經理和他打招呼握手。

「陳董事長,不介紹一下?」沈總裁看著我,誠懇的微笑。

「這是我的秘書,王小姐。」

「幸會。」

「您好。」我點頭回答。

「我剛回國,好幾年沒出現在這種場合,但依稀記得夫人的長相,剛剛真的懷疑了一下。」他繼續問總經理「王小姐名花有主了嗎?或許可以介紹小犬給她認識。」

我本來很擔心,別人很可能都會把我想成總經理的情婦,但沈總裁沒有這樣想,我一方面感謝但另一方面卻突然羞紅了臉,沈總裁是個和善的老先生,但這一招我真沒料到。

「這要問她。」總經理讓我自己回答。

「現在不是很合適,抱歉!」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說詞。

「那實在太可惜了,如果有機會的時候,請務必讓小犬邀請小姐共進午餐、互相認識一番。」

 

沈總裁離開時,總經理說:「我要是年輕十歲,可能也不會只把妳放在門口看。」

我嚇一跳,趕緊把手從他的手臂抽出來。

他笑得很開心,「別怕,四十幾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妳沒聽過嗎?」

他把手臂再伸出來,要我搭上去。我狐疑的慢慢放上去,他繼續領著我往前走。

「有多少我們的客戶和目標客戶在這裡?」他小聲的問。

我瀏覽了一下整個廳堂,看似舞台的地方,用白色粉色金色的飄紗裝飾著,前面大約排了二十張圓桌,我看得到的地方,「十二個。」

「那我們現在就得大風吹,一一去打招呼了,都記得是誰嗎?」

我點頭。

 

真的是大風吹,東一個西一個,我的高跟鞋讓我的腳快要殘廢了,男人都穿皮鞋,實在太不公平。

才趕完第七個,外加總經理本就認識的其他朋友,Thomas挑的高跟鞋,可讓我吃盡苦頭,我真的好想坐一下。

我想我的確是個稱職的花瓶,Thomas選的漂亮小禮服,露出我的鎖骨,但其他部份相當保守。腰身則非常貼和,讓我看起來很有曲線,可能比實際上多一些,但布料沒有伸縮性,等下我可不能吃太多。

 

總經理正在跟一個客戶討論事情,他們往前走了一步,附耳說了些男人之間的笑話,所以我的手放開了他。

他們正不知在笑什麼,我感覺一隻手溫暖的撫上我的右肩。

這感覺很熟悉,我正往右邊看,找尋手的主人時,我的左肩靠近脖子的地方,被輕輕附上一吻。

我突然害怕起來,我怎麼會讓陌生人對我這樣做?

我轉往左邊看,他已經起身,右手還摟著我的肩膀,挺得高高的往下看我。

 

我又有那種想甩他一巴掌的感覺,如果不是因為我腳軟的話。

總經理轉過身,瞬間怒視著他,尤其又看見他摟著我。

完蛋了,他們兩個居然是仇人,我沒想過總經理會這樣瞪著一個生意上的朋友。

「你來做什麼?」總經理沒好氣的說。

「也有人邀請我。」他說。

「晴雯,過來!」我很想說,我可不可以坐下來,不要再走來走去,等你們講好再叫我。

「她是我的女人。」

我轉頭看他。這完全超乎合約的約定,我當初是被認定為『金屋藏嬌』的隱形人,我很驚訝他會這樣說。

而且他不是說『我們在交往』,也不是說『她是我女朋友』,他說『她是我的女人』,也就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們交往的程度了,我的臉霎時滾燙。

 

「晴雯?」總經理問我。

我點頭,不然能怎樣?

總經理往前一大步,他們兩個鼻子對著鼻子,互相瞪視著對方。

我突然發現他們的身材很像,都是高高瘦瘦的,這是怎麼回事?

 

總經理開始把我們兩個推到廳堂旁邊,沒有人的地方。

「我警告你,不准動她。」他說。右手還捏著我的肩膀。

「我的好弟弟,我沒你那麼花心。」總經理說。

他們是兄弟?但他們不同姓啊!而且年齡相差有十五六歲吧!

他翻了個白眼,不理哥哥。

「是你叫她來我公司臥底?」

「你的公司有什麼值得我派人臥底的?」

「晴雯,妳簽了他那些該死的契約?」總經理問。

我臉紅了起來。

「那關你什麼事?」他說。

「林傑飛,你連這樣一個苦命的女孩子也要騙?」

「陳穎達我警告你最後一次,我跟她之間不關你的事。」

「她連一套正式的衣服都沒有,你好意思說她是你的女人?」

他的臉色鐵青到了極點。

「是我不讓他買給我的。」我說,但隨即又後悔自己說了,尤其看到他的表情,既憤怒又僵硬,我補充「他幫我的已經夠多了。」

總經理看看我,面色和緩下來,但一看回他,又突地板起一張冰山臉。

 

我現在感覺得到他們兩個相像的地方,除了身材之外,那種頤指氣使、指揮人的模樣,真是像到極點,我怎麼一直都沒發現。

我舉起一隻手指,我得舉很高,他們倆才看得見。

「你們兩個慢慢聊,我先走了!」

我轉身就走。

他馬上伸手把我從肚子攬住,往他身上拉回來。

現在換總經理翻了個白眼。

 

「好了好了!我知道她是你的,不用這個樣子。」總經理說。

他看起來很滿意,把我在身邊放下,繼續摟著我的肩膀,讓我整個側身都靠著他。

「你公司的業績下滑不少,要加油了!」他說。

「你研發成功了沒?不要雷聲大雨點小。」總經理說。

 

我看他們是有機會就鬥個沒完,我還是把他們分開吧!

「傑飛,我先跟總經理去跟客戶打完招呼,晚一點再來找你。」

他看了我好一會兒,最後把我拉近,親吻兩邊的臉頰,終於放我走了。

總經理搖搖頭,讓我搭著他的手臂,我們繼續找另外五位客戶。

 

「我今天才知道你們是兄弟,如果你想問的話。」我說。

「我今天才知道我請了個女妖精作秘書。」

「什麼意思?」

「我父親死的時候,我才知道有這個弟弟存在的,抱歉我跟他沒什麼感情。我這個同父異母的弟弟,一直以來是以玩女人出名的,他從來沒承認過一段感情,更別說像這樣……」他上上下下看著我。

「哪樣?」

「深怕被搶走的樣子。」

 

我不能說出我們簽約的內容,那也包涵在契約裡面,「我並不覺得他把我當真。」

「那妳為什麼讓他這樣做?」

「他照顧我弟弟。」

他點點頭,「還算有點人性。」

「但我不打算繼續讓他照顧下去,那不是他的責任。」

「為什麼?」

「總之,你們有錢人不懂。」

「說的好像有錢多麼罪惡一樣。」

「抱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還是鼓起勇氣問吧!「我會被你解僱嗎?」

「為什麼?」

為什麼?這還不明顯嗎?「你們憎恨彼此。」

 

他思考了一陣子。「是,但那跟妳沒關係。」

「會沒關係嗎?」

「只要妳做好妳該做的事情,恐怕妳要走,我還不肯呢!」

Thomas怎麼辦?」

「我對他另有打算。」

 

招呼都打完之後,總經理放我去找他。

他一個人坐在座位上,沒跟旁邊的人交談,喝著桌上的紅酒,他右邊有一個空位,我坐下來。「嗨!」

這一桌我認識好幾個人,我一一點頭和對方打招呼。

然後他們的眼光詢問我他是誰,我只好介紹說,「這位是迅雷科技的林總經理。」

大家知道我是陳穎達的秘書,但我把到了嘴邊的『他是我老闆的弟弟』這句話硬生生吞下去,差點噎死我自己,因為我想他和總經理可能都不希望這樣被介紹。

大家忙著跟他打招呼,但沒有人知道我是他的誰,他也沒有想說的樣子。

這桌的其他客人,也開始加入談話,大家對他公司生產什麼東西非常有興趣。

 

他開始講他研發的東西,一開始有點不通順,但愈講就愈投入,我也是今天才稍微了解他的世界。

他研發了一種類似追蹤器的東西,可以追蹤特定移動目標,或是依據外型追蹤固定目標,他強調是功能非常精細的發明。

當大家問他市場上什麼樣的產品可以用到這個發明的時候,他神秘的笑了笑,說是機密。

「不過,某些精密特殊功能的相機會用到。」他說。

 

開始上菜時,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過去總經理那邊,我回頭看的時候,發現他跟整張桌子的人打成一片,也有其他人站在他身邊聊天,所以我決定不回去。

才上第一道菜,他心情看起來不太好,我拿酒杯邀他喝,他喝了。

「你本來不是說要去法國?」

「我飛到香港的時候,事情就解決了,所以今天早上就回來了。」他壓低聲音講。

我笑著舉杯,「那太好了!」

他跟我喝了一口,便伸手把我的頭髮撥到耳後,輕輕撫摸了我的耳朵,我對他笑一下,感覺他很不放鬆,他也對我擠了一個無奈的微笑。

「妳會法文嗎?」

「一個字都不會。」

「我想也是。」然後他說了一句很好聽的法文「Aime-moi tel que tu es.」,完全聽不懂。我等著他翻譯。

鄰座一位太太倒抽了一口氣,不停用手搧著眼睛,怕哭花了妝。

我轉頭看她,她一臉溫馨的看著我。

我想他說了什麼很動聽的話,可能誇我漂亮之類的,我笑著轉過頭看他,他為什麼還不翻譯給我聽。

「你說法文真好聽。」我笑著跟他說。

他又說了一大堆,感覺像念頌了什麼詩句,聲音低低的、慢慢的,舌頭以奇妙的方式運動著,好像比中文硬一點,但又需要彈動它。

Moi, ton Dieu, je connais ta misère,

les combats et les tribulations de ton âme,

la faiblesse et les infirmités de ton corps;

je sais ta lâcheté, tes péchés, tes défaillances;

je te dis quand même:

"Donne-moi ton coeur, aime-moi comme tu es."

為什麼都不翻譯給我聽?我等著他。

 

他的眼神突然抓住了我,雖然我聽不懂他說了什麼,但他似乎在傳送著某種深刻的情緒,不論那是什麼,那讓我的心在胸口震盪,我感覺得到他眼神裡的力量,然後他不著痕跡的轉移了視線。

 

我發現,我在『她』的世界裡遇見他,而這是他第一次走進『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