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把拿起電腦,把所有跳進腦子裡的東西記下來,一陣子之後,再看看有些什麼關聯。

兒子去彈鋼琴,我就自己安靜坐在沙發上,膝蓋上放著大黑筆電,準備好部落格草稿模式,我稍微集中一下注意力在我的後腦勺,我總是覺得那裡的麻,一定有個答案,所以我就想辦法去研究他。

我可能閉起眼睛,把進到裡面的詞彙或是畫面記錄下來,也可能張開眼睛,但是不主觀聚焦,讓心眼自己去找她想要聚焦的事物。

好了以下就是我當時寫下的東西

節拍器 很規律

魚缸的燈 不夠亮

經過洞穴或是水裡的聲音

多重聲音的重疊 廣告車 鼓聲 歌聲

懶惰 排斥

遠處走近

時間走了

長大了

後面麻麻的

有一個黑色的三角形 正四面體

其中一個尖角往後凸出

附點節奏

透過混雜色彩的點看世界

那些點會移動  也會閃爍

聚焦是很神奇的事情 再遠的東西 都可無限放大 只要想聚焦在其上

屋簷

白色如瀑布般的門檔石 水傾瀉而下 一個年輕男生在前面指揮水的交響曲

那是一個圓形的場域

一個沉思的女人

捏著後頸

他把冥想的結果交給媽媽

天空 我現在必須仰望它

孩子的學習太被動

頸子好麻

想睡了

靈媒

鼓聲又來了

手機

競選廣告太大聲了

生活品質受影響

並對這種活動沒有認同感

拜託

我還想拜託你勒

離開我的耳朵

鞭炮

這不算自動書寫

這叫作被吵鬧的人生

幾號都一樣

高位睪丸

 

到這裡可以發現,有很多東西是被聽覺吸引的,因為今天傍晚很吵鬧,一大堆的選舉造勢遊街和廣告車。

我自己則是覺得,這根本沒用,完全是像我平常在餐廳時的內容。我到餐廳點完菜的時候,就會在餐巾紙上亂寫,把所有聽到的詞彙或是想到的詞彙寫在餐巾紙上,不考慮他們的關聯,亂寫!

所以傍晚寫到這裡,我就停下來。本來我也只想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藏在自己的草稿裡就好了,乏善可陳,直到九點半多跟老公兒子一起去溜狗,我才發現不是這樣。

老公上樓先把狗放下來,我和兒子先出發,老公晚點才下來。狗狗已經在巷子裡上好廁所,我也撿乾淨了,我和兒子就在那裏聊天等老公來。

兒子發現今晚的星星很多,他就大聲叫我抬頭看,看他說的星星,我頭一抬起來,就嚇住了!

傍晚我在那後腦杓發麻時,寫下兩個字屋簷,看起來沒有什麼意義的兩個字,是腦子看到的一個畫面,那個畫面是抬頭看天空,四周都是屋簷但是中間是天空,天空有星星這樣的畫面。因為那時很多東西跑進來,我就不停的記下,只記下屋簷兩個字。過了一下子我又寫了 天空 我現在必須仰望它的形容。

但那個畫面,就是兒子叫我抬頭時看到的那一個景!

我怔住了!

原來我那亂寫一通的東西,裡面還有一個預言的畫面哪!

太可怕了!趕緊記下來!

我在傍晚的那個狀態裡,離開正常的意識並不遠,基本上我以為我根本就在正常的意識下。跟珍那種回神之後完全不知道自己剛剛說過什麼話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我的確有一點點近似入睡的狀態,我懷疑我在某個點有睡著。不過我大體上是對現實完全知覺的,現在在想這些事情,後腦杓又是一直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