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看健康之道的時候,我心裡的一個疑問是,我發現珍和羅幾乎每天都在討論他們做了甚麼夢,珍還沒病那麼重之前,幾乎也是每天都在記錄和分析她的夢,然後他們都會期待賽斯與他們討論他們的夢,說明那些夢代表甚麼意義,還有對他們以及其他人的影響是甚麼。

為什麼我以前紀錄夢到一個階段,我就沒有再記錄下去了呢?

因為我每天每天都做夢,要真的記錄起來,我每天都可以寫好幾篇。

但是我記錄到一個程度之後,我沒有賽斯來幫我解析,沒有人來告訴我這些夢的意思是甚麼?並且我們日常生活的事情也很多,如果沒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當然就不可能這樣無里頭的把時間這樣投資下去。

但有機緣讀到賽斯書,就讓我知道探索夢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首先就是夢的意義絕大部分都不是在物質世界的意義,經由了解夢就能讓我們一窺多次元存在的可能性,那也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得以進入的門戶。

這樣說來,以前花的紀錄時間沒有浪費,以後還應該花時間繼續記錄,並且回顧和感受他們,他們是我的最寶貴最具個人原創性的精神創作。

Ellen姊姊說,我從我的夢中,就可以有很多科幻小說的題材了。

其實是真的耶,假如真的把這些奇奇怪怪的夢做了盡可能的紀錄,再想像一些故事的線條串進去,就算無里頭也應該是無里頭得很有趣吧!

我雖然以前知道自己很會作夢,但我還曾經以為這是因為我睡眠太淺,我以為是因為我身體不好,也許一直作夢是睡不深,但是睡得很深的人一樣在作夢,尤其是我身邊那個人,明明在說夢話,你現把他叫醒問他,他就現跟你說他剛剛沒在做夢。

休息不夠,可能是以前孩子小,我的心情不能放鬆,總是要提心吊膽一邊睡一邊懸著需要照顧嬰孩的責任。

這一兩年孩子稍大了,我不需要那麼ㄍㄧㄥ了,睡得比較好,但是一樣作夢,所以做不做夢跟睡不睡得好沒有甚麼關聯。

但是跟睡不好的原因可能有差別,會覺得如果第二天一大早有事,前一天晚上情緒比較緊張,就會比較睡不好,當晚的夢也會有比較緊張的情節和節奏。

我做甚麼事很瘋狂,最近瘋賽斯書,也會跟著瘋賽斯書裡看到的相關事情,希望讀者朋友們不要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