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中午,炒了高麗菜和豬肉片,我和兒子兩個人吃不完,留著晚上炒飯吃。

  傍晚我下廚時,兒子很開心到廚房看,他最近喜歡我煮東西給他吃。

  結果看到我在切胡蘿蔔,他就不高興,雖然他勉強會吃胡蘿蔔,但心情上不喜歡這種食物。

  我把胡蘿蔔先炒軟,再放入中午多煮的飯和高麗菜,最後放入幾片肉片。

  兒子吃起來,一點都沒抱怨胡蘿蔔的味道,整晚都香香甜甜的呢!

12040618232000

 

 

這幾天一直背痛,心裡想是因為電腦用得過頭的關係。

但因為清明前一天,買了些食材,這幾天就特別想做菜。

星期五已經把冰箱都清空了,只剩下清明當天,老公去市場買來的新鮮豬肉。

今天傍晚,我就跟老公去超市買了些青菜。


這個是炒格蘭菜,這種菜我非常愛吃,已經到了在市場看見,口水就會開始流的地步,時不時都會想到這種菜的滋味。

記得懷孕期間,為了要攝取足夠的葉酸,讓胎兒神經發育正常,我每餐都注意必須吃一份深色蔬菜,格蘭菜、地瓜葉、油菜、空心菜、花椰菜......或是木耳之類的,絕不會忘記要為了寶寶吃一些。

到現在,我還是認為吃這些蔬菜和健康是種恆等式,但是兒子卻不喜歡吃深色蔬菜,我還在慢慢訓練他。

12040718083900

 

 

 

這是今晚桌上的重頭戲,杏鮑菇炒肉絲。

起了油鍋後先把杏鮑菇炒軟,再放入肉絲炒到熟。

起鍋前放下九層塔。

香氣逼人唷~~

12040718084500

我從小就愛九層塔的味道,記得小時候姊姊會到後面花園摘幾片葉子,煮蛋花湯,那個味道我一直記得。

我懷孕的時候,孕吐很嚴重,那時只要一聞到油煙味,胃裡的東西就會直接噴吐出來。

在那期間,我喜歡聞薑的味道,還有九層塔葉子的香氣,會讓我的胃比較鎮靜。


12040718090100

兒子愛的貢丸湯,裡面還有小黃瓜和芹菜,煮貢丸湯沒有芹菜好像就不太對,兒子也只好吃了。

以前煮貢丸湯總是整顆煮,現在覺得切開也好,看起來比較多。


12040718161900  

今天買了三顆洋蔥才29元,拿一顆出來炒軟,加入青蔥和一點點蛋花,主要是要讓兒子多吃蔬菜,用蛋騙他。


五點多買菜回到家,兒子和老公去運動,我們約好六點開飯。

  他們進門大約是六點快二十分,洗了手就開飯了。

  晚上這四種菜,全部吃光光,我們家三個人還真是大胃王。


  我吃完坐在沙發上小瞇了五分鐘,學生就來上課了。

  今天晚上還真是緊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