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在某電影台看到這部電影--辣妹青春 [Riding in Cars with Boys],表面上看起來主角像個很傻的小女孩(也的確啦!),但是為了要把它看完,我紅著雙眼看到早上六點,只為了知道結局,最後還哭得要命。

如果點選我上面給予的連結,會有一些故事的大意說明,但是我看這個故事,卻跟這個簡介很不相同。[不希望知道劇情的朋友,請不要往下看囉!]

貝芙莉或許很聰明,但是她真的非常自我,她和雷恩想要親熱的時候,雷恩是孬是吸毒是沒有人生目標,但是在那一刻,是貝芙莉要求雷恩的。

貝芙莉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叫做蘿絲,其實這兩個女孩一樣的不經世事,不成熟的可以,但是這個蘿絲簡直是個天使,貝芙莉奉子與雷恩成婚,婚禮上,所有的人都是貝芙莉警官父親的同事,或許貝芙莉的行為在當時保守的社會裡,是天理不容吧!但是她父親給她的羞辱也沒有少過,在婚禮上,她父親當著所有人的面,感謝同事即使他的女兒這樣不堪,還是不離不棄地來參加她的婚禮。除了蘿絲之外,沒有任何人給貝芙莉祝福,只是蘿絲也當場公佈了她懷了男朋友的孩子的驚人消息。

貝芙莉根本只有15歲,就當了媽媽,自己都還是個孩子,她那麼的不甘心。雷恩非常愛孩子,但是他的懦弱以及依賴毒品的人生,根本就沒有希望。貝芙莉則是為了她自己的夢想繼續奮鬥,她先完成高中,接下來希望能拿到優渥獎學金繼續升學的她,已經只有七個角逐者的獎學金面試當天,雷恩吸毒到完全忘記要上班要幫忙帶孩子,因為貝芙莉帶著孩子去面試,讓考官認為這個申請者未來可能沒有辦法專心學業,因此失去了資格。

回到家中終於找到雷恩,雷恩根本忘記了自己當天在作麼,貝芙莉心灰意冷,叫雷恩離開他們。雷恩知道自己沒有出息,就聽話的離開了,他們的兒子傑森拿著自己的牙刷,就要跟著爸爸去,爸爸的摩托車就這樣騎走了,從那天小小的傑森就沒有了父親。

或許是我自己也有一個大約那個傑森那樣年齡的兒子,傑森超級貼心早熟,並且非常清楚自己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他可以說盡一切的能力在照顧他母親,這樣的表現讓我心疼。

有一次,貝芙莉因為太急於想要離開這個小鎮,想要去紐約大展身手,她需要一筆錢,終於她答應鎮上一個壞男人里薩的要求,跟因為先生外遇已經離婚的蘿絲,一起幫里薩烘烤大麻,傑森和蘿絲的女兒艾蜜利亞則被關在門外雪地裡玩,傑森拿著雪球不斷地丟他家的門。

外公剛剛好拿了一件衣服過來要送給傑森,傑森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外公這件事,外公也就大義滅親,把女兒抓去關。蘿絲把貝芙莉保出去後,告訴貝芙莉他自己的父母都不願意保他,是另一個男人出的錢,那個男人願意帶她和女兒遠走高飛,條件是她再也不可以跟貝芙莉在一起。

讓我心碎的一刻,是傑森跟她媽媽坦白,其實是他告訴外公大麻的事情時,貝芙莉跳出車子,大罵傑森,說一切都是他的錯,貝芙莉把所有的錯都怪在傑森的身上,連蘿絲終於離開她,她也怪罪給傑森。

我無法想像一個孩子怎麼承擔這一切,所以這部電影看起來,並不讓人開心,所有的衝突都在心底,很不舒服,但我又無法不繼續看下去。

最後孩子就由貝芙莉辛苦的帶大,真的貝芙莉到了紐約成為一個小報社記者,還花了四年寫了一本書,有出版社願意出版,但是裡面提及雷恩的事情太負面,出版社希望能得到雷恩的授權,以免將來被控告,所以貝芙莉跟傑森只好驅車去找雷恩。

終於找到他,他還是一樣邋遢,可是他真的好可愛,他二話不說就要簽字,他知道他自己挺不起來,但是他並不會想要檔著其他人的路。只是他的女伴不同意,叫貝芙莉拿十萬再來談。

貝芙莉又生氣了,無地自容的時候,她就是只顧自己,傑森站在雷恩門口,還很誠懇的跟他們道歉。不久雷恩假借出來到垃圾,把授權書在擁抱雷恩時放進雷恩口袋,不敢讓他的女伴看見,孬到不行,但是揉乘一團的授權書裡面,包著傑森換的第一顆乳牙。

到這裡當然也是搖頭和嘆氣的最高點,眼淚也是飆個不停。

最後傑森終於獲得貝芙莉的同意,從紐約轉學去跟艾蜜利亞一起唸另一所大學。

貝芙莉終於向兒子說:我的人生沒有你也不會更好。

她終於才看清楚,她的人生是她自己造成的,而傑森是讓她持續項上的動力。她叫兒子趕快去找艾蜜利亞,而貝芙莉在雪地裡打了一個電話給她父親,父親的車子轉過來接她,他們終於在車上一起哼著dream這首歌,然後依偎在父親的肩上,終於獲得父親的諒解。

貝芙莉很自私很自我,但是她也很堅強,這部戲總是在某些地方,很觸動我的神經。她為了養活兒子,在速食店上班,被來買餐的可能是以前同學酸溜溜的說了些話,她很生氣但就這樣吞下來,繼續朝她的理想目標前進,很苦很崎嶇,但是她最後還是達到了。

這方面來說,我很欽佩貝芙莉的勇氣,雖然她常常為難其他人,說實在不是好相處的人,別人也不少為難她。她就是有份堅強,讓人不得不接受她最後就是會成功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