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什麼,又到了我一年一度語文自修的積極期

  最近又看了一兩本有關手帳和筆記有關的書籍,回想起學生時代,也是我的筆記女神時期,就是很愛寫筆記

  之前看熊谷先生的記事本圓夢計畫.超效率資料整理術兩本,他也提到報章雜誌閱讀到有興趣的資訊,應該剪貼進自己的筆記本,隨時閱讀翻看,然後歸檔,這樣才能累積有用的資訊

  我整理家裡的時候,看到很多期以前買的Advanced雜誌,我總是捨不得丟掉,但是其實有很多文章,像是講體育的,我根本就沒有興趣,而某些文章,想講到很有想法的某些人物,或是有關環保意識或是保育,教育新知之類的文章,我又會很有興趣

  我在想,要不要試試看,把這些雜誌剪貼在自己的筆記本裡面,有興趣的就讀讀寫寫,沒興趣的就回收掉廢紙,因為沒興趣的文章,我可能死都不會再看一眼.

  而如果看了寫過一些什麼,一定在腦海裡留下印象,接著再分類到自己有興趣收集的資料庫中,有可能可以成為有用的某些資訊

  所以我就開始作了

  前天晚上作完了一本,昨晚則是第二本

  我把文章剪貼到活頁紙上,寫上這篇文章刊登的日期和來源,然後用紅筆劃上線,覺得有趣或是很好的句子,我也會再空白的地方,抄寫一遍那個句子.或是寫上心得

  這樣做起來還滿充實的,我這幾天便進入了英語模式,開始不自覺跟兒子講起英文,兒子最近也很不錯,大多數都聽得懂,而且能回答

  我知道那麼多的雜誌要做完是很累的,不過在我想要學習的這個週期中,就能作學習的事情,也是一種幸福吧

英文筆記 

唉唷!技術不太好,掃歪了!
  我貼在A4的活頁紙上(前陣子附近一家文具店倒店前,清倉大特價時買了很多回來存),看得出來我剪得不漂亮,不再像學生時代那樣要求美麗的筆記,花很多時間
  這篇文章我把他後面的測驗,改寫成肯定句子,紀錄下節省使用電子產品協助規劃行程的時候,要建立的省時習慣

  一切是以學習導向,不需要為了完美而完美,完美是追求不完的,不必剪貼到完美,也不必繕打整齊,能夠節省時間快速學起來,有進去腦子裡面才是學習時的重點

  不過我的盲點還是在於學以致用上面,我總是對不重要的雞毛蒜皮小事,有非常大的學習興趣,怎樣把英文用出來,或是我愛學習的任何事情,能夠用在圓夢的路途上,是我今後努力的目標,要懂得精簡學習,然後懂得用,否則事情永遠也學不完,我這種思考類型又有教育渴望的靈魂,特別要小心沉溺於學習的問題
 

  繼續快樂的學習吧!而且找機會用上我的英文吧...我這個怪癖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