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去參加英國皇家音樂院委員會辦的專業發展課程.這個課程裡,會有英國皇家的資深考官,現場範奏分析新年度的檢定考考曲.對我來說,我其實看到樂譜馬上可以抓到演奏的風格和教學的重點,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去聽這個課程,就像去聽音樂會一定會有所獲得一樣,這些考官都彈得很好,並且他們會現場演奏不同的方法,讓我們了解不同彈奏法或詮釋的差異性,實在是非常的有趣,就算是已經知道,還是很有趣,愛死了

  這次的課程內容,英國籍的教授著重在各種不同藝術領域與音樂的結合,像是由詩與文學.故事或是美術的作品而創作的音樂;甚至是不同的音樂領域與鋼琴音樂的結合,像是管絃樂曲或是流行歌曲改編的鋼琴作品
 

這次的主題 
 
剛開始沒多久的筆記

  剛開始的筆記好像就算不上整齊了,老師講得快來不及記,不能當做筆記醜的藉口,因為那是筆記女神一定要克服的問題.

  但是沒有桌子這就沒辦法克服了,這次英國皇家台灣代辦處把課程辦在他們樓上,我知道他們新裝修了地方,椅子也不算難坐,摺疊椅可以不出聲音,已經夠讚了,但是沒有小桌子,真的是很可怕,我整天都必須低著頭把筆記本放在我的大肚子上面寫字,用另一隻手拖著筆記本實在是太累了,但是放在肚子上也不是件舒服的事情,我看很多其他上課的老師們,都放棄寫筆記了

愈來愈亂了 

愈來愈沒辦法完成句子,開始用跳躍的單字記下重點,或是用畫圖的方式,這樣比較來得及

因為英國籍的老師講話的時候,代辦處都堅持要翻譯,所以還算比較有時間寫多幾個字.

之後換馬來西亞籍的考官來講,他彈得更多更仔細,他還會講國語,所以雖然講到比較高級的曲子,曲子都比較長也比較複雜,但是不需要翻譯,比較節省時間

我後來根本坐不住了,拿著筆記本站到最後面去上課,坐在那裡腰真的好痛,手也很難寫.當然站是更不好寫,但是我至少可以稍微活動一下身體,不至於把我的腰弄斷了,即使我已經事先帶好一個靠腰的枕頭,腰還是痛到不行,沒有桌子坐著寫字,真的不是人幹的事情

有些東一句西一句 

這時突然羨慕起坐我前面那位可愛的捲頭髮老師,她拿著一台IPAD在寫筆記,一開始我還以為她在跟人家即時通呢!後來想想也不知道這裡有沒有網路,但是她似乎真的在記筆記,直接用電腦記會不會比較快呢!不知道!至少一隻手還要拿著電腦,仍不算是輕鬆的事情

亂到不行--一點都沒有筆記女神的感覺

像這樣的筆記,我當天共寫了18張紙,另外還有很多寫在代辦處發的講義上面,我並沒有帶寫字板,那講義是A4大小(很正常的講義size啦),但我站著寫時,那講義軟軟的,寫在上面真的就是醜到爆掉,我是死也不會給人看的....對!在我死前要記得燒掉它們....

完全沒辦法像以前學生時代,記得又美又快又顏色豐富,完全是個殞落的女神哪~~

不過跟朋友們分享的心得是,當場寫下來,雖然以後不見得一定會拿出來看,但是印象會非常深刻,也比較不會像我旁邊的可愛澎澎頭老師一樣"度咕"啦!

每次參加這個課程,即使我覺得這些看法我都有概念,還是會覺得上得好開心,我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我就是那麼愛音樂吧!就算是去聽考官彈彈小蜜蜂,說不定我也會很開心

Benjamin說我很有趣,別的老婆生日都是要Bling bling的東西,我卻去聽課.

老公你有所不知,你可別以為這堂課很便宜,除了應該繳的入場費之外,還必須加入因為請假沒辦法給學生上課的損失,這天的課程可算是有黃金級的檔次了!Bling bling的東西我帶了也不好看,買來放著還怕搞丟,上課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我認為沒有更棒的選擇了,除了帶我去歐洲20日遊外帶去巴黎喝咖啡之外,我不是選擇去聽一場音樂會,就是選擇這樣課程,我很開心很開心

這是非常累的一天,卻是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