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流行貼假睫毛和畫上黑黑濃濃的眼線,如果要稱得上有化妝,大概都得把眼睛搞得一團黑,然後只是不上腮紅,還能說自己裸妝。

  現在的化妝術,基本上已經算是易容術,網路上有一位女孩,公布自己的化妝技巧,畫前是醜小鴨,畫完就是天鵝,一點都不誇張。請看這裡

  我自己雖不化妝,到是不反對別人化妝,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你高興就好!

  請注意我沒有用女字旁的妳,因為男人想化我也沒有什麼意見,因為:你高興就好!

  基本上別人化不化妝,真的是完全不影響我,畫得好看我看得開心,畫得不好看我也當一樣米養百樣人,完全予以尊重。

  但是,我總希望畫的那個人心裡是開心的。

  有時候在7-11,工讀的年輕小妹妹畫得很犀利,一雙電眼眨呀眨!但是臉上完全沒有笑容,可惜了她的妝容,沒有親切的靈氣陪伴。

  不久副店長也跟著他們畫了一雙電眼,那副店長畫起來生疏,也不習慣長睫毛,眨眼稍微會比較用力,偶爾也會卡到瀏海。但是她臉上的笑容,真是怎麼看怎麼可愛。

  我想我自己也經歷過一個階段,覺得自己一定得打扮成什麼樣子,才有足夠的武裝去面對某些事情,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愛化妝有什麼不對。

  不過說真的,我不是個太重視視覺享受的人,自己的家人也是怎麼看怎麼漂亮怎麼帥,我哥哥和我都遺傳少年白,我哥哥四十歲已經整頭灰白,但我覺得他很帥。我姊姊和我則遺傳頭髮稀疏(被發現我兩種都有了),可是我怎麼看都看到姐姐濃眉大眼,美得很。

  我不是說自己家人就沒有缺點,但是,視覺的美醜經常只是在剛見面的時候有影響,人相處不必太久,多則幾天少則幾分鐘,我就完全跳過外表嘗試去接觸這個人的行為舉止。

  我也喜歡欣賞美的人,林青霞 林志玲(怎麼都姓林?!)讓人看了就是舒服。

  我還記得第一眼看見楊宗緯,我有點被嚇到,怎麼這個山頂洞人那麼會唱歌?!但也就是第一眼,第二次見到他,我已經覺得他帥到不行,真的是視覺上的帥,還不是因為聽他唱歌而已。

  也可以說我容易忽略視覺上的瑕疵,所以我才看不到自己的問題:P

  美醜有些天註定的成分,也可能是自己靈魂的設定,這樣才會專注在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上面。這樣講起來,化妝有點人定勝天的味道?何況整個化妝品保養品市場,還有與美相關的產業,養活多少人?

  有人認為化妝是禮貌,比如當空姐的沒化大概不符合公司規定,這當然是對愛化妝的人來說沒差,像對我這種不愛化妝的人來說,頂著一張好像假的臉皮,真的非常難受,所以我當然也就不參加化妝被認為是禮貌的場合。

  我遊走在規範的邊緣,保有自己的作風。比如吃喜酒不化妝還可以吧?聽音樂會也可以吧?頂多我化一點眉毛或是唇膏,最多就這樣了!

  要在我眼睛周圍畫眼線貼假睫毛,我會瞎掉!或事在我的臉上塗塗抹抹,我會覺得悶到不好呼吸。

  習慣就好?我為什麼要習慣?除非我哪天突然改變了想法,否則我實在覺得不化妝的自由太美好了!

  我剛開始辦學生音樂會的時候,我還化一些,這些年愈來愈不喜歡,最後我真的就是一張素顏上台。記得以前合唱團上台我也會化妝,我也知道不化指揮會唸我,還是會乖乖塗一下。但最近沒唱了,也就沒這事。

  我聽說過有人沒化妝不敢出門,這樣人生會不會太拘束了,留給有這樣想法的人去思考了,畢竟那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不過不敢在男友面前卸妝的女孩,小心結婚之後被告欺騙訴請離婚喔!不信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