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小紅來得很猛,好像把五年的分都做一次來一樣,肚子痛,後腰和髖關節痠得晚上睡不著。

  星期天晚上我有學生,本來想請假,但一個要考研究所,另一個要準備出國,都刻不容緩,我還是強打精神上陣。

  腰實在是很難過,我打電話給Benjamin,他當時正陪公公婆婆在親戚家唱歌,我說想喝熱熱的紅豆湯,他說好,他幫我買回來。

  結果婆婆就聽到我想喝紅豆湯的事情。

  當天晚上,Benjamin特地騎很遠的車子,才找到賣熱紅豆湯的地方,幫我打了一碗回家。

  喝的時候當然倍感溫馨舒服。

  不過當天晚上我還是痛得睡不著,找不到一個可以放鬆的姿勢,我都需要刻意用一些放鬆的技巧,才得以短暫入睡,因為翻身的時候也會有很大的量,我便需要起身更換棉墊,一個晚上起碼跑三次廁所。

  星期一,痠痛沒有改善,我到三樓拿了肌力貼著,後腰的力量就是不夠,撐不住身體的感覺。

  這次更誇張,我居然上課前才換過棉墊的,上課時一站起來,就感覺外露了,還從腳流下去。馬上跟學生叫了暫停,趕緊去清洗。幸好學生是大女生,我可以直接講,她也可以體諒。

  星期一學生比較多,撐到晚上,痠痛有改善了,人也清爽一些,但還沒有完全好。

  晚上剛教完學生,接到公公的電話,說婆婆幫我煮了紅豆湯,本來想請去他們家拜訪的鄰居阿姨幫我帶回四樓(因為她住在我們五樓),不過不知道我有沒有在四樓。當時我還在三樓那邊,就請Benjamin回家停好車,再上去拿。

  回到四樓不久,紅豆湯就回來了。我趕緊到了一碗來吃,熱度剛剛好。

  我吃得背後發汗,整個人暖和起來。

  就打電話跟婆婆道謝,她說她現在沒有悶燒鍋,在試她用電鍋怎麼悶云云。

  一鍋紅豆湯,就表明了很多言語沒有表示出來的關切,盡在不言中。

  昨晚入睡不困難,但是非常淺眠,因為量還是很大,夜裡我起床三次更換,還有一次仍是沾到褲子,半夜蹲在那裏洗褲子,感覺真是淒涼。

  今天稍微有點空閒,我準備找段時間好好休息冥想一番,重新調整身體的機能,好好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紅豆湯還有一碗,肚子仍不舒服,晚點熱來享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