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今天煎蔥抓餅加蛋,每個人都有一杯巧克力熱飲

雖然我肚子還是很不舒服,早上梳洗過後,還是趕緊到三樓去整理,因為早上學生需要用到餐桌。我努力把沙發上面的東西收掉,再整理餐桌,盡量挖空擺了很久的雜物,最後再把地掃一掃擦一擦,桌子也擦一擦。

然後準備學生的講義

十點的學生是碩士班的學生,因為他離開學校很久了,自覺得跟不上教授教的內容,他帶著學校的講義報告等等來問問題,我根據他需要補充的資料,教他他缺乏的背景知識,並給予他學校報告的研究方向討論。這是很開心的課程,因為能討論到比較深的東西,稍微調劑我每天陪小孩彈琴的節奏,並且對方本身也很積極認真,所以很愉快。我也經常因為他要研究的東西,伸長觸角去多方涉獵。

十一點的學生準備考皇家八級,她漸漸走出離婚的陰霾,去年考過七級成績不錯,這次開始準備,步調很上軌道。我希望她能更有自信,無論是在音樂或是其他方面,許多事物都是互相關聯的。

上完課在巷子口等兒子下課回來,我們回四樓吃中餐,兒子一路拿著同學請他的十元巧克力在啃,當然就破壞了食慾,等我都洗完碗了,他才吃他自己碗裡的中餐。我告誡他,不可以花別人的零用錢,這已經是他同學第二次請他吃零食了,這樣不好,我怕人家父母會覺得怎麼孩子零用錢花那麼快等等。

吃完飯陪兒子拉琴,剛開始我有點嚴厲,因為他拖拖拉拉的,我還擔心著晚點我自己還有學生,沒有時間耗,不過愈拉愈上軌道,我們的氣氛就愈來愈輕鬆,拉一拉還要抱一抱,不愧是遠近馳名的拉-抱-寶

拉完我們便帶著我從家裡整理出來公公婆婆的東西還有一些信件去給他們看,讓他們分辨重不重要,需不需要留。婆婆給了我一大袋草莓 三顆大芭樂 還有半個長益喜餅(小姑小叔抱歉啦!)

回到三樓,兒子說怎麼那麼整齊,我還以為走錯了?實在是太丟臉了,平常都亂到不行。(其實今天也沒有真正的整齊啦!只是比平常好一滴滴)

然後就叫兒子練鋼琴,叫他要用昨天老師教的方法練習(就是我啦),我跟他說,如果有好好練習的話,我會陪他玩,他好高興就跳進去彈琴,只不過呢,每彈一首就會跑出來講話,然後再被我請進去,又跑出來,請重複大約十次。我說要把他的腳綁在琴椅上,他就用雙手上下舞動,然後倒退嚕回去琴室彈琴,雖說他並沒有練得很認真,但也有比平常練多遍一點,算進步啦!(搖頭嘆氣)

我自己利用這段時間,寫了一篇文章

學生來上課,就請兒子自己寫功課

一個都還沒上完,兒子敲門說肚子餓,我只好給他悠遊卡,讓他自己去七十一買,他就去那邊吃完了義大利麵才回來。

第二個還沒上完,兒子功課寫完了,說他事情都做完了,可以看電視嗎?我說可以,半小時。不過電視打開,發現已經沒有訊號了(我已經辦暫停了)。他就問可以打電動嗎?我說可以,半小時。他就自己打開舊電腦,玩了起來。

我下了課,吃了四分之一個喜餅當晚餐,因為也沒有時間出去吃了。

第三位學生來上課,兒子的半小時已經結束了,就請他關一關,玩自己的玩具。他拼了很漂亮的積木飛機,設計了很有趣的太空戰艦,另外還拼了一個疑似航空母艦的東西。

學生回去時已經是九點了,我帶狗狗放風然後回家吃飯。就跟兒子回四樓,繞去七十一買杯拿鐵,還請兒子找一樣小零食,明天拿去回請他的同學,兒子選了一顆健達出奇蛋,我結了帳幫他放進書包,明天好請同學。

回到四樓,洗了草莓跟兒子吃,留一些給老公,就叫他趕緊去睡覺了。

老公回到家,先吃我留給他的四分之一個喜餅,再吃了草莓,然後吃了星期天拜拜買的超大顆水梨,他本來說要分我一半,我說我不跟他分梨吃,我唯一能接受就是去把整顆切碎之後再分著吃,最不能接受就是切一半這樣分,超級不吉利(:P)。最後他吃了剩下要給我吃時,我想一想,小紅還沒結束,最好不要吃那麼涼的水果了吧!就讓他獨吞了。

我今天忙得很充實,以前我會怕這樣的行程,我無法輕鬆面對,甚至有時會自動減少一些安排,今天我通通做到了我計畫的事情和工作,而且我很開心很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