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小姑的推薦, 看了王者之聲


本來聽片名,我以為會是個中世紀那種穿著盔甲,拿著斧頭長劍刺來刺去的那種電影。


幸好我們家有MOD,看一下預覽,發現故事是講伊莉莎白女王的爸爸喬治六世(看了電影才知道的啦!連結到維基百科,介紹的內容幾乎和電影差不多)的故事。


並且男主角是柯林佛斯,誰會忘記他在BJ單身日記裡面的帥樣呢?所以就很想看。


這部戲其實慢慢的,但是很細膩。柯林佛斯的皺紋多了許多,不過穿起西裝來,那個高挺的身材,還是一個帥!


一般來說,我很害怕看有關戰爭的故事,當然這部片子並沒有真正牽涉到太多戰爭,反而說是受虐兒的療癒過程還差不多。


但是因為故事的場景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前,並且主角是英國王儲,或多或少戰爭的腳步都在後面提醒著它的戲碼即將上映,因此也讓我看得戰戰兢兢。


維基百科裡的照片,顯示喬治六世的確很英挺,至於肖像有沒有經過美化,我們就不能保證,就算如此,眼神裡的一股剛毅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在那個戰爭的時代,在那個充滿危機的恐怖年代,這部片選擇了一種內心的角度,來刻劃這個時代的某個重要人物。


他身旁週邊的一切事物,都按照歷史的軌跡緊迫的準備著,我們會聽到邱吉爾的名字,聽到他對國王講的一兩句台詞,展現出這位未來首相的一種氣魄,那幾句話和演員的舉手投足,都充分顯現出戰爭的迫近,表現著邱吉爾所代表的各種意義。


而劇情則圍繞著國王的口吃問題,口吃問題將讓他面對自己的人生和未來,只有面對過去的問題,並且充滿勇氣的繼續解決他們,那麼,一個痊癒或改善的未來,便值得期待。


治療師萊諾羅格,是由傑佛瑞洛許(Geoffrey Rush) 飾演,開什麼玩笑,這傢伙演過鋼琴師 神鬼奇航裡的大壞蛋 鵝毛筆 我還在想琴戀克拉拉應該找他演舒曼(可惜他不是德國人),那是我很快將要看的一部戲(不過我想帕斯卡葛雷果利Pascal Greggory 一定也演得很好)。他的表演範圍又廣又大,是實力派戰將,這也是吸引我看這部戲的極大因素。


王者之聲在刻畫喬治六世的個性與背景很生動,他的個性建立不知是否真有所考究,或是只是編劇按照他的基本資料建立起來的背景,柯林佛斯基本上把他比較柔軟懦弱的部份表現得很好,所以讓我不太能相信,他的父親認為他是最勇敢的一個人。


當然這並不表示柯林佛斯的失敗,英勇的人本就有可能有柔軟甚至懦弱的部份,而那正是這部戲在描述的角度。


這理我還是不免要說一下,有一幕是他父親叫他學著演講,在室內,一面鏡子反射出了工作人員的身影,雖然當時鏡頭的焦點在柯林佛斯身上,鏡子反射的景象是模糊的,但是我還是看到了兩次滿嚴重的干擾。


討論這些穿幫問題,就如同去聽音樂會忙著數錯音一樣,並不是真正的獲得,而真正的獲得是--每個人都有自己恐懼的某些事物,我們需要一個願意聆聽並給予支持的好朋友,也需要願意接受並一起成長的另一半,在人生的路途上,同攜共進。


PS:Benjamin!你還有兩天時間可以看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