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想著,我需要多買幾件睡衣的這件事情。

大概因為我的身材也買不了什麼漂亮的衣服,所以經常著迷的都是一些寬鬆舒服的衣服,或是不需考慮身材的一些配件,像是批巾那類的東西。


因為我不是每天都在洗衣服,大約最多一禮拜洗兩次,最少則洗一次。

每天睡醒,睡衣都會被汗溼,第二天就不會再想穿同一套。

所以需要只少三套到七套睡衣,這樣的數量。


但是我其實沒有什麼睡衣,所以夏天多半穿著T恤或是隨便的一件背心當成睡衣,而且直接穿著內褲入睡。

天氣漸涼,只好穿著棉短袖和棉長褲睡覺。

想要多添購一些睡衣這樣的念頭,一直在心裡盤旋著。


以前我有幾件背心裙,輪流當著睡衣,白天可能多罩個小外套,也就出門的那種背心裙。

現在則因為十一年來統統洗到變形了,搬家時狠心丟了。


今天在大賣場,我逛了一下睡衣區。

首先,我覺得這裡面所有的睡衣樣式,我都不喜歡。

但是到底我適合什麼樣式,我卻也沒有概念。


性感的,不適合我。

我倒不是說我排斥性感,事實上,有些時候我還覺得自己滿性感的,但那跟穿什麼睡衣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但是為什麼討厭性感型的睡衣,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因為穿上了那個睡衣,就代表著有某種暗示的原因。

比如,一穿上,身邊的男人就有壓力了,喔!妳今天想要是嗎?

這樣太無聊了,一點spontaneous的感覺都沒有,不能隨興是很沒有趣味的吧!

更何況,我覺得我穿上那樣的睡衣,根本一點都不性感。


可愛的,也不適合我。

我更不是覺得自己不可愛,事實上,我覺得我大部分時間,應該都會可以用可愛來形容,因為也不漂亮,對一般人來說也不真的性感,通常大家就會形容我可愛,應該是這樣的。

那我為什麼討厭可愛的睡衣,大概就是因為,那個可愛有點廉價。

比如有一隻兔子印在上面,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又比如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圖樣印在上面,那有能增添我的可愛幾分嗎?

我是完全以我自己天生的一種莫名的方法可愛著,那種可愛,是跟兔子或小花沒有關係的。

反而是因為我的談吐或是表情造成的,又或是因為我的某種女性特質所引起的。


剪裁零碎的,也不適合我。

胸前一堆直直的線條,然後開襟有幾顆釦子。這樣的線條既沒有什麼美感,卻又好像只是方便愛撫而開的幾顆釦子,說實在的,也不是我的調調。

前襟是一大排釦子的,我也不喜歡,總覺得冷的時候會過風,雖然我根本就不怕冷。

我已經有兩套這樣的睡衣,真的穿的時候,我會裡面再穿背心之類的,然後把釦子衣當外套這樣。


太厚的也不行,我睡覺會流很多汗。

不是純棉的也不行,我完全是純棉協會的,只要有一些人造的成份,那件衣服不多久就會被我供起來,鮮少臨幸。

沒有伸縮的也不行,這樣睡覺很憋,好像全身都被綁住了一樣。


最後,我什麼睡衣都沒有買,又離開了大賣場。


不過今晚我穿的睡衣我倒是有喜歡。

這套睡衣是我在抽屜裡翻出來的。

上面這是一件短袖的裙子,熱天的時候可以單穿。

下面是同樣花色的長褲。


這套睡衣是白色的,上面有靛色的草莓圖案,我記得當初買的時候,也有粉紅的草莓可選,但我選靛色的。

這套睡衣就是屬於那種完全不性感,但是有一點點我特殊的可愛,純棉有伸縮性的那種睡衣。

當然這套睡衣也有缺點,就是不方便做愛,怎樣不方便,我也說不上來,反正穿上就不想要了。

如果對方要的話,只得全部再脫下,是屬於很麻煩的那一種睡衣。


結果,睡衣的缺乏還是沒有改善。

也沒有找到合適的睡衣。

然後還得繼續找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