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中時代曾經兩次在司令台上,指揮我們班的同學,合唱表演。


我完全忘記,為什麼我需要擔任這樣的職位。

我還記得是唱「在銀色月光下」和「回憶」兩首,應該都是編成三部的合唱曲。


我記得那個畫面是,老師拿了樂譜,叫我教同學唱。

於是我把同學分成三部,就開始一部一部的教大家唱。

過了一陣子,再兩部兩部合起來,需要這樣是因為同學們只要聽到別部的聲音,就會走音,XD。

所以到後來,我還必須一邊指揮,一邊幫唱比較容易走音的聲部。


最後通常都是在類似校慶,或是運動會的時候,我們班就上台去表演。

我背對著觀眾,所以我不知道觀眾當場表情是如何。

但是,我可以看見同學一開始很緊張的表情,於是我很自然的對他們微笑。

我還是必須一邊指揮,一邊幫中間聲部的音。


兩次演出都很棒,我們班唱出了非常美的和聲,而且譜都背得很完整,也沒有發生可怕的走音問題。XD

這兩次經驗,是我國中生涯很美的回憶。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班會需要擔任那個演出,從頭到尾只有我們班表演,沒有別班。

這個活動是怎樣發生,怎樣挑選出來的,為什麼會排上這個節目,又為什麼會是我,實在都不知道。

但是,很感謝是我,很感謝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創造一個這樣的回憶。

指揮合唱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