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婆婆年事漸高,不喜舖張過壽,所以請他們到我們家來聚餐。

連同小叔和小姑兩家,總共八大三小,一起開個火鍋趴。


小姑從基隆帶了四隻透抽、一鍋蛤仔、一鍋鮮蝦,和一袋排骨酥。

電磁爐、海鮮漏杓等傢私一應俱全,更了不起的,是那個鴛鴦鍋子,也是小姑帶來的。

是基隆人吃火鍋都有那麼講究嗎?XD 絕對不可以在用具上或口味上,怠慢了海鮮哪!


PC090437.JPG
PC090442.JPG

(Benjamin用我的小銀拍的)




PC090441.JPG 

(Benjamin用我的小銀拍的)



我一早就起床熬高湯,用豬枝骨、胡蘿蔔切片、高麗菜加點蒜和鹽熬著。

接著就是不停的洗各種菜,高麗菜、茼蒿、地瓜葉、香菇、花椰菜等。

太硬不吃的部分就切碎丟進高湯鍋裡一起熬。

我還煮了白飯,孩子們都會吃。


麻辣湯底是週五趴友楊老師的朋友,從四川帶回來的,據說是四川人自己買來吃的東西,應該相對上道地安全吧!

我覺得吃起來也很香,花椒挺多的。


開鍋以後,我就一盤一盤拿出上週在玫瑰廚房訂的肉片,松板豬、雪花牛、梅花豬、嫩肩羊、骰子豬都很受歡迎。

一邊搭配小叔扛過來的可樂和蘋果西打,火鍋會的氛圍就漸漸開朗起來。


東引高粱酒  

(Benjamin攝--據說只要放上酒的照片,就必須加上警語,那我也恭敬不容從命--飲酒過量, 有礙身體健康!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老公拿出姊姊送的小瓶東引高粱,58度太嚇人,所以拿出超小杯子,以口計算。



吃完火鍋,已經三點多,我和小嬸把東西洗完,老公和小姑把餐桌清理好,我們便開始沖「鐵人咖啡」。

52720_572415496117642_1543324048_o.jpg 

(Benjamin攝)

這鐵人咖啡是我們週五趴一位熱愛三鐵運動的朋友自己烘培的豆子,新鮮好喝,喝了這個以後,說實在嘴都被養刁了。

搭配的是小姑從基隆帶來的名產--「芋泥球」,實在很搭 XD


 

705976_572409786118213_282898780_o.jpg

(Benjamin攝)

這就是火鍋趴的三小們,Kevin帶頭,兩個小的就跟著玩,滿地的玩具。

 

 

我們聊到快六點,婆婆說要請大家吃Pizza,大人們其實吃不太下,小孩卻都餓了。

所以打電話買大送大,老公騎車去拿,小叔掏腰包,晚餐就這樣解決了。

706027_572427552783103_1152233950_o.jpg  
(Benjamin攝)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