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在燦坤買什麼東西,續卡送了一台優格機,全新的我就收在櫃子裡,從來沒用過。


昨天「斷捨離」治療中,把櫃子打開來清理,發現了它,便計畫試用看看。


洗乾淨小瓶子,買了一瓶牛奶,家裡還有優酪乳,傍晚趁兒子做功課精神不濟時,兩人一起玩起來。


我把優酪乳和牛奶1:10的比例,倒進乾淨的小瓶裡。兒子負責攪拌。

他還拿出計時器,每瓶設定一分鐘攪拌時間,因為我說攪拌不均勻會做不起來。


全都攪拌好之後,放進優格機裡,插上電。

兒子就滿心歡喜又期待的,等著優格做好,一邊拉琴,一邊手摸摸機器。

他說:「怎麼都不熱?」

我一摸,真的是冷的,還有點冰。

這時有網友說,應該把牛奶退冰、有人說要加熱。

但我又讀了一次優格機的說明書,並沒有說要這樣做,只好耐著性子。


兒子:「可是機器都沒有熱起來。」

「它應該是溫溫的加熱,因為牛奶還是冰的,所以摸起來不熱。」

其實我心裡也很緊張,會不會機器是壞掉的?

於是我把機器捧起來,這時發現底部是有些溫溫的,便叫兒子來摸。

他很滿意,但真的好期待,馬上就可以吃到自己攪拌作成的優格。


「要等8-10個小時呢!」

「那明天早餐吃得到嗎?」兒子問。

「時間算起來,早上剛剛才做好,還要拿去冰。」

「那要冰多久?很快嗎?」

「才40幾度,應該不用冰很久,不過也不是瞬間就會冰!

他還是繼續追問:「不冰不行嗎?」

「不冰不好吃!


接著他受不了,乾脆自己研究起優格機的說明書了,閱讀上面的小食譜,問東問西,還想自己做水果優格。

怎麼一個優格機,會讓他產生那麼大的興趣呢?


今天早上起床,天氣滿冷的,我的髖關節不太舒服,一邊煎蘿蔔糕,突然想起來優格機的事情。


PC050408.JPG

看優格機裡面悶著水珠,手摸起來溫溫熱熱,我打開蓋子,輕輕傾斜其中一瓶,裡面的牛奶已經凝固了。

我們成功了!

 

 

 

PC050409.JPG 

拿出一個小瓶子,真是可愛!


 

PC050412.JPG

打開蓋子,蓋子裡面也有水珠,瓶子溫溫熱熱的。

 

 

PC050411.JPG  

優格的味道飄出來。


 

 

PC050413.JPG

來幫異形的蛋寶寶拍張照吧!統統來排隊!

 



 

 

 

PC050414.JPG

哪隻小異形會先孵出來呢?


 

 

PC050415.JPG

是這隻嗎?XD

 

我把它們搬到冰箱去,免得兒子還沒下課,就統統孵化了!

下午可以做優格點心給兒子吃了,好開心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格機 優格 異形蛋寶寶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