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東西,偶爾寫了Kevin的事情,結果格子看起來,全都是育兒心得類的東西。

我哥哥總是用很不屑的口氣說:「妳的格子亂得不得了,怎麼不學學 Genie ?」

我也曾經過,寫作開一個格子、教學一個、育兒一個.......

後來又覺得,這不是很麻煩嗎?而且這些就是我的不同面相,不是嗎?

再說,Genie 還不是各種事情都放在格子裡?

哥哥繼續不屑:「但她的看起來就很有條理。」

 

這兩天很想寫,腦子一直在跑「被我媽媽罵的事情」。

但因為我已經決定『超過40就不再說媽媽壞話了』,因此就作罷,雖然這次的事情和以前不太相同,主要是『育兒觀念』的差異。

不過,若真要說起這件事情,我就不免要把自己在原生家庭裡,被教養的過程拿出來比對,才會看出我為什麼會做這樣的選擇。

那結果,可能又會『或多或少說起媽媽壞話』,所以還是別了。

 

大家不要以為我是被虐待,但每個人在原生家庭中,『都有順遂與不順遂的面相』,也都有『希望延續與不希望再延續下去』的傳統。

這些東西湊湊起來,我或許能把事情說得頭頭是道,但另一方我的媽媽,她沒有這種發聲的管道,我們既沒有辦法在對等的平台上面溝通,很多事情溝了也不會通,必須選擇放下、不在意、或是選擇性失聰、失意,外加善意的謊言,才有辦法處理。

別認為這樣就是不孝,這些手段可是人際關係裡面的重要技巧呢!XDDDD

 

唉!

我知道將來我若是有孫子孫女,我肯定就不會和兒媳的想法相同,所以結了婚就搬出去住,生孩子不要叫我幫忙帶,偶爾回來吃飯聊聊天就好,我的日子也很忙碌啊!

 

一早被媽媽罵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