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她帶著大包小包回到住的地方,打開燈,發現他的球袋在門口,他在床上睡著了。

抱著枕頭趴著睡,好像小孩子一樣,她想。

還是,他在等著她幫他按摩嗎?

 

袋子的聲音把他吵醒了,他坐起來用枕頭墊在背後,靠著床頭。

「很累嗎?要我幫你按摩嗎?」

他搖頭,伸手揉揉眼睛,伸懶腰,打呵欠,又抱著另一個枕頭歪歪倒倒地躺下去。

 

她突然覺得這種舉動很可愛,她從來不會用『可愛』形容他。是因為今天買很多衣服,心情很好嗎?她搞不懂自己。

但既然他來了,她只得上班了。

她滑進浴室把自己打理乾淨,包著浴巾靜悄悄的出來,走到櫃子拿出睡衣,正要換上時,感覺他的呼吸不同,她轉過身,發現他盯著她看。

 

「換妳的新衣服給我看。」

命令?她閉眼一秒鐘,把情緒藏好,睜開眼便乖巧認命地打開其中一個袋子,拿出一套雪紡紗的洋裝換上,米色上面有圓點,胸口和袖口有簡單的皺摺,造成飄逸的線條,裙擺到膝蓋,大方又典雅。

「下一套。」

沒有稱讚、沒有評論,就這樣交待她、使喚她。但她仍然拿出另一套換上給他看。

他沒有表情的看完她所有的新衣服,簡單的說:「很好。」

聽起來比較像通過他的某種檢查,也許因為這些衣服都很端莊,一點都不暴露,所以他允許了?

 

「妳老闆對妳有意思?」她身上還穿著最後一套新衣服,這一鞭幾乎要把她擊倒了。他的意思就是說,如果不是這樣,她不可能升職。雖然她自己也這樣懷疑但她能反擊什麼?她只是被他包養的情婦,按照兩人的合約,提供彼此互相同意的服務而已。

「這些我都可以買給妳,但妳不要。」他的話會割人。

「你不高興,我就退回去,我穿原本的制服就好了。」她說。

她不是想要新衣服,很久很久都沒有新衣服,她也沒有因此不開心過。

她只是覺得,總經理秘書好像應該體面一點,她並不是虛榮,不是吧!

「好啊!退回去,我另外買給妳。」他居然露出開心的表情。

「不必。」

「為什麼我買給妳就不行,他買就可以?」

「我原本是要先支領薪水自己買的。」

「結果?」

「結果他認為那是因應職務需求的開銷,所以讓我報公帳。」

「那有什麼差別?一樣是他出的啊!」

「沒關係,我退我拿去退。」

「那妳沒穿新衣服,要怎麼說?」

她沒想過這一點,她想不出任何藉口,尤其是Thomas帶她去買的,也沒辦法說她打消了念頭,因為他們倆逛街逛得開心得不得了。

 

他走到球袋,從裡面拿出了一大疊,看起來根本是剛剛從銀行領出來的紙鈔,上面還有銀行用來綁紙幣用的白色紙條。

他把這一大疊錢拿給她,「就當這些是我買給妳的。」

她沒伸手,他把錢放在梳妝台上。

 

她靜靜的說:「根據我們的合約,你不需要負擔我外出的衣服,因為我們只會在這裡見面。」

驕傲!他又看見那種驕傲,她沒有用頤指氣使的態度,她既安靜又沉穩,但說出的話,讓他火冒三丈。

他一把抓住她的領口,把她抓到他的眼前,往下看著她,她也抬頭迎向他的目光,他把目光巧妙地轉開看著她的衣服,他不習慣視線相對。

然後他使勁從胸口扯爛了她的上衣。

「抱歉,我弄壞了妳的衣服,我賠妳。」他惡狠狠的說。

「這件衣服不需要十萬元。」她的語氣非常平靜,就好像她天天都會跟人討論撕壞衣服要賠多少錢一樣。

「相信我,再這樣下去,我絕對會弄壞妳所有的衣服。」

「我所有的衣服加起來,也不需要十萬元。」

 

這不是他今天到這裡來的目的,他原來設想的完全不是這樣的狀況。

他想要的是看她換上她喜歡的衣服,了解她的品味是否跟他一樣,然後把衣服丟在一旁,做其他的事情,期望她今天會喜歡。

但現在看起來,完全不可能,他自己火冒三丈,說不定他又會像上次一樣,做出自己愈想愈後悔的事情。

而且現在這種氣氛,她會喜歡才有鬼。

 

「我明晚帶妳去看我上次說的地方。」他只能想到這件事,把自己的思緒轉開。

「我們的合約,只剩不到一個月,我想不用了吧!」

他絕對想把她打到跪在地上,他幾乎沒有辦法壓抑這種衝動,他雙手握拳,心臟狂跳,怒氣在胸口奔竄。

他在心裡念頌著口訣,那幫助他穩定情緒的口訣。

「我知道你不是真的想要傷害我,」她伸手輕輕放在他的胸口上。「上次是我的錯,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而且是我提出了不合乎規定的要求,你也沒有做出超乎我們約定的處罰範圍。但我不會再讓你這樣對我,你也不會想再那樣做,對嗎?」

他感覺她瞬間解除了他的武裝,他把她緊緊抱在懷裡,頭埋在她的肩膀上。

 

他真的詛咒老天,讓他該死的遇上這樣的一個女人,要不是他還無法取悅她,這一刻他會跪在她腳下,求她嫁給他。

但一瞬間,他又被自己這種想法驚嚇住!

天哪!半年已經要過去了,他這半年到底做了些什麼?

 

他這兩年辛苦的研究都快要成功了,結果,她卻要快離開他了。

他是那麼聰明的、那麼成功的男人,多少女人想要爬上他的大腿,他連看都不看一眼,居然會對這一個完全不愛他的女人流連忘返。

這樣的生活,是他要的嗎?有她或沒有她的生活,會有什麼差別?

 

他抬起頭,深呼吸一口氣,逼自己忘記她身上的氣味。

拎著球袋,出門。

她呆呆望著他的背影,這似乎是第一次,他來,沒有奪取她的身體。

 

他把她當成物品,他跟她的上司搶奪這個物品的『包裝材料』應該誰負責。

她真是受詛咒的女人,梳妝台上的十萬元,提醒著自己是個可以用錢計量的物品。

她換下身上破爛的衣服,穿上她的粉紅色睡衣,今晚她不想成為紅豔的女人,她只想窩成一團,好好休息。

 

 

躺在床上時,她還是忍不住傳訊息到荷蘭去。

這樣會養成習慣吧!她開通行動網路訊號時這樣想。

你覺得總經理秘書應該穿怎樣?

要穿很漂亮。

我連一件很漂亮的衣服都沒有。

我可以買給妳。

為什麼?

感覺電腦那一端的人陷入深深地思考,她幾乎可以感覺到,他在斟酌合適的字眼來表述,「因為我想照顧妳。

我不想也不應該接受你的照顧,而且公司提供了,我不能當成福利來接受嗎?這樣是不是有道德上的問題?

這倒還好,只是……

只是什麼?

公司是單純提供妳,還是妳老闆對妳有意思呢?

為什麼你們都會這樣說?

我們?

我老闆的太太也在公司一起工作,他到底要怎樣對我有意思?

寶貝,妳要知道,男人不是這樣想的。

有另一個男人,在我桌上放了一大疊的錢,要幫我買他不應該出錢買的衣服。

等一下,妳知道,荷蘭這邊全都是用匯款,我馬上就可以匯給妳。

我該說我太幸運嗎?

我只是想知道,妳會願意拿誰的錢。

你們這樣做,只是更讓我覺得我很低賤,你知道嗎?

寶貝,千萬不要這樣說。

我沒有能力幫自己買幾件衣服,去搭配我本來就不應該會獲得的職位,這世界上還有更讓人沒有自尊的事情嗎?

 

天哪!她不知道她說得出這些話來,一說出來,那股愧疚與自卑擴張得老大,好像地面已經把她吸進去,把她活埋了。

寶貝,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不要再說了!

她關了程式,斷了網路連線,她最好趕緊習慣,以免以後薪水又沒著落的時候,會弄得入不敷出。

 

她哭著睡著的。

夢裡,她一直逃,但三個黑影般的男人一直追著她,手上拿著鈔票,像鬼魅一樣追著她。

他們嘲笑她是妓女,是個拿錢辦事的傢伙,只要有錢什麼都買得到,不是嗎?

我是,我不是,我是,我不是……

她不知道答案。

然後有一個好大好大的她,站在她的面前,往下指著她的頭頂,她大聲叱喝:「妳是!」

 

她嚇醒過來,感覺他擁抱著她。

「我是。」她心裡想,他畢竟還是回來奪取他要的物品了,她放軟了全身,隨便他吧!

根據他們的約定,星期一、三、五三個晚上,還有星期六是他的,只要他想要,她便應該配合。

她現在應該重讀那一本書好呢?《重生》?那本講戰爭的書。很好看、很深入、但心情會很沈重,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會想到這本書。

 

她已經在腦子裡重讀了將近三十頁,她才感覺到他的手輕輕撫著她的背已經很久了,她的頭枕著他的胸口,堅硬但溫暖,她抬起頭看他。

「妳在想什麼?」

她突然臉熱起來。

「妳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她搖搖頭。

「我想延長我們的合約。」

 

她馬上跳起來,瘋狂的搖頭。

「我們重新談。」

她不想回想當初在討論合約的場景,她繼續搖頭,以免大腦當機。

「好好好!我們現在先不談這個。」

她停下來,驚恐的看著他。

然後她提醒自己,她是有角色的,她深吸一口氣,戴上面具。

 

「上次我看到妳睡著在笑,剛剛看到妳卻在哭。」

他伸手要把她抱進懷裡,她差點忘記她不能抗拒,直到他尖銳的眼神朝她刺探過去,她眼淚快要掉下來,卻強忍住,重新躺進他懷裡。

她告訴自己『只要他想要,我就應該配合。』

 

「如果妳想哭,我希望妳在我懷裡哭。」

雖然是老掉牙的文藝愛情片對白,她剛剛所有強忍住的淚水,卻一下子洶湧上來。

有一瞬間,她害怕他會生氣,他不是來負責她的情緒問題,不是來負責安撫她的自尊問題,他是來予取予求,享受他付費應得的快樂的。

但他今天好像沒有那種意思,因為他只是嗅著她的頭髮,有意識還是無意識地拍著她的背。

喔!她真的需要好好哭一場!如果狀況允許的話!

 

可是,在他懷裡哭,很不習慣!

他從來不是那種角色,而且她很少哭,她發現自己卡在一半,想哭又不想哭。

「妳弟弟還好嗎?」他突然問。

她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問,「我媽媽說老樣子。」

「妳存夠錢,送他去美國了嗎?」

這回她真的想把卡在一半的全哭完,但她知道,那是哭不完的,還是趁早停止比較明智,想到這些事情,理智總是會佔上風,這是常年養成的好習慣。

「假如,我是說假如,我們真的不續約了,妳要怎麼繼續存?」

她要爬起來,剛剛說好不討論這個的,他用力抓著她,不讓她起身,把她的頭繼續按在他的胸口上,直到她又放鬆下來不再抵抗,他才鬆手。

「我可以借妳這筆錢,我說過很多次了,無論我們是不是續約,等妳有錢再還我就好。」

「他不會好……他不會好……」她還是管不住淚水,幾顆不受控制的,沾濕了他的白襯衫「就算我送他出去治療,他也不會好,花了更多的錢,最後還是一樣,我永遠都還不完!」

「妳打算不送他出去了?」

「我不知道。」

「好吧!妳還可以再想一陣子,睡吧!」

 

經過這一個該死的晚上,現在她要怎麼睡得著?

他仍然輕輕撫著她的肩膀和手臂,嗅著她的頭頂,他們安靜了一陣子,她感覺他堅硬起來。

天哪!長痛不如短痛,解決他比較快。

她伸手要脫他的衣服,他馬上抓住她的手。「不要。」他冷冷的說。

「我以為你想要。」

「但妳不想要,不是嗎?」

「我們的合約是保障你想要的時候會得到。」

「那我現在不想要。」

「喔!」看起來不是這樣,但她沒說出來。

「睡吧!」

 

真的可以睡嗎?她狐疑的想著。

「有一本書,女主角每天醒過來,都會忘記所有事情。」她說。

「是嗎?」

《別相信任何人》我最近剛看過。」她簡單說了劇情,「我有時候很羨慕她。」

「羨慕她老公很愛她?」

「羨慕她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忘記。」

「我可不希望妳忘記我。」

「但我後來明白,忘記也不能重來,事情也不會更改,所以我便不再羨慕她了。」

「睡吧!」

 

他好像還說了什麼,但她後來真的沒聽見了,只聽見他說:「睡吧……

 

第十一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約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