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高二的時候,週末有一次搭公車回家,遇見了一位國小男同學,國小時好像不覺得他功課好,也從來沒說過話,國中我們念不同學校,所以完全只是個知道曾經同校的那種認識程度。

他穿著那男生名校的制服,已經高我一個頭了。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等公車。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從國小五年級以後,除了會胖瘦有變化之外,長相根本就沒有變(當然現在是變老很多啦!)。

但當時卻很近距離的覺得男生的變化怎麼那麼大,印象中的他是個小男孩的臉,怎麼那時看起來就很不一樣了呢!

「所謂男生或是男人這樣的物種,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生物呢?」這樣的問題,在我的腦子裡問著。

國小的時候可以皮到把老師氣得一邊罵人一邊上課,國中的時候會打球打到整個教室都是汗味,然後像晚上都倒掛在單槓上睡覺一樣,拉高十幾二十公分。高中的男生,看起來就有點像是個男人的雛型了。

那種年紀對異性是很好奇的,當然現在也不會不好奇啦!抬起頭看他的時候,總有點是不是經過了異時空隧道,從這一頭進去是個小男孩,在隧道裡就會接長手腳,黏上鬍渣子,背部腰部糊上厚厚的水泥之類的,從另一頭出來就會變成一個男人這樣呢?

總之,我們聊得很愉快,現在想起來,那是我和那個同學,這一生唯一一次的對話耶!

那天各自回家的時候,他邀請我去參加他們學校的校慶。

我回答他:「你們學校在哪裡?」

他真的停了大約五秒鐘,用一種「妳是史前綠蜥蜴嗎?」那種眼光,從頭到腳檢視我好幾趟。

我真的很宅,高中是我第一次離家,高二住在台北,一到週末下課就是往車站衝,很想家,想回家跟小狗玩,享受有人洗衣、做飯的生活,所以我從來沒有去別的學校亂逛的心情。

我絕對不是對男生沒有興趣,應該說是非常有興趣。XD

後來男同學試圖解釋了怎樣從我們學校走去他們學校的路途,我大約聽了,但是其實聽不懂。

我絕對不是個路癡,也很會看地圖,但當時卻怎樣都聽不懂他講的路線。

他後來也放棄了,他叫我路上問人好了,一定很多人知道怎麼走。

我高中三年其實從來都沒去過,第一次去到那附近,大概是老公帶我和兒子去植物園還是歷史博物館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學校在這裡啊!

所以,當下心裡想「原來是這樣沒有緣份的一間學校啊!」

異時空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