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這個問題是國三的時候,同班同學鳳鳳問我的。

我們兩個是班上唯二高中換穿綠制服的女生。

雖說如此,我跟鳳鳳一直不是同一掛(其實我也不懂自己算哪一掛),國中三年同班,聊得事情少得可以。

所以整個三年,我最後只記得她問過我這句話。


我雖然也沒晚她多少(不是驕傲,假如可以把那個該死的人直接delete掉,或是把我愚蠢的腦漿抽出來換新,我覺得我的人生一定更快樂!),但當時我傻了!

我在想,她這樣問我,是假設我知道嗎?

又或是,她已經知道,所以想跟我分享嗎?

最後我老實回答她,我不知道!


停了幾秒鐘,我們兩個中間有種乾燥的氣氛,就是那種沒話講的時候,人和人中間會出現的真空狀態有沒有?或像是瓷器的中間,有了閃電型的破裂,絕對無法再黏回去的那種裂痕,就杵在我和鳳鳳中間。

我的腦子使勁的轉,怎樣化解這個僵局呢?

終於想到一句話,我反問她:「那妳說初吻是什麼感覺?」


她眨眨美麗的大眼睛,嘴角甜甜的一笑說:「還好啊!滿甜蜜的!」

接下來我是不是應該再問問她什麼話?例如是跟誰?在哪裡?誰主動?......那些問題。

但是我就是傻在那裡,腦漿發出『嘎嘎嘎』齒輪卡住的聲音,於是空氣又開始乾燥、抽成真空,然後破成碎片,我還沒說出一句話。


所以有關鳳鳳初吻的所有秘辛,就這樣被我白白浪費了,到現在25年了,都仍然是個謎啊!

初吻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