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在外面住宿舍,那是大埔街婦女會的外租宿舍,家裡窮,所以選擇四個人一間的房型。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四張書桌,再過去就是上下舖的床兩張,右邊則是洗手間,有淋浴設備和馬桶。


我從小住在鄉下,家裡窮是窮,但是房子空蕩蕩的,姊姊哥哥和我三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

在外面和別人一起住,我怎樣都無法覺得自在。

所以我這個人根本就有天生的孤僻,我居然到很大才知道。


漸漸的,我就開始不喜歡和大家同時間作息。

我可能回家洗了澡就開始睡覺,然後告訴自己等大家都睡了,也許三點再起來讀書。

當然,真正做到的日子,可以說沒有,根本就是直接從傍晚開始睡到第二天早上去。

為什麼睡到這樣,第二天上課還會打瞌睡呢?這就真的是個無解的謎了!


其實我的室友人都很好,那時有一位念臺北商專的僑生,比我好像大一歲。

另外兩位都是大姊姊,已經在工作了。

大約一個學期過後,其中一位大姊姊搬出去,搬來一個我同校同年級第二類組的林同學。


僑生說中國字很難認,多一點少一劃,都會變成不同的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戴眼鏡的特別多,或是純粹因為我們遺傳上來說眼睛就比較差,又或是我們的生活環境太擁擠呢?


林同學則在多年以後,我念研究所的時代,在交大販賣部巧遇過。

她還留著跟高中時代一模一樣的髮型,簡直完全都沒變呢!


住在外面宿舍的生活,我一直無法習慣,本身做家事的能力和意願,完全等於零,所以在外生活,一點都不愜意。

高中的學業很緊張,好像怎樣讀都讀不完,然後就一邊自暴自棄地睡覺,一邊又計畫著醒來的時候再讀,這種矛盾的心態,實在容不下洗衣服等事情。


說起來我不會理家的徵兆,在那時候就顯露無疑了,我對自己有這等的不了解,我還是今天才真正認清楚。XD

那時我曾有一次好久不肯洗衣服,那裡沒有洗衣機,直到完全沒有衣服可以替換了,才勉強洗幾件馬上要穿的。

這樣的女生看樣子根本不應該有男孩子喜歡才對,幸好,他們都不知道。

唯一一個知道的,已經娶了我,所以反悔也太遲了!哈!


在外住宿的經驗,大概是告訴了我:『我完全不適合住外面』,這件事情。

大埔街婦女會宿舍平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