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一那一年沒有住在台北,每天上課,我必須轉三趟公車。

先從家裡坐車到中壢車站,我不喜歡搭火車(因為常常沒位置坐),所以都搭公路局的「中壢-台北」路線,從內壢交流道上高速公路,走中山高(那時還沒有北二高),然後下重慶北路交流道,終點站在北門。


北門那裡直接到學校的公車幾乎沒有,所以得走一段路到博愛路底的郵局那邊,就可以轉搭數量並不多的公車。

有很多同學其實會從火車站走路到學校,大約要走15分鐘。但我已經舟車勞頓很久了,一點都不想走路,一定會搭公車。

回家的時候,就要倒過來轉三趟車回家。


從出門到進學校校門口,大約要花一個半小時,順利的話。回程因為人數比較集中,公路局的車子常常需要排隊等很久,而我是死不願意站著搭長途的,會花多久時間等車,就很難計算。

大概是搭車時間太長,一上公路局的車子我就睡,不會像其他同學一邊讀書把握時間。因為反正我書拿在手上,也是打瞌睡,還不如就好好的睡。


很糗的是好幾次,我都倚在隔壁人的肩膀上去,而且會發生這種事情,都是旁邊坐男生的時候,可能是身高的關係吧!哈!

每次醒過來,發現自己枕在陌生人的肩上,就馬上吸一口氣,假裝還在睡夢中一樣,自然的換了姿勢。有時候很神奇,無論怎麼換,一醒就靠在人家肩上耶~~(是潛意識作祟嗎?XD)


有一次,又睡著靠在某個常常搭同班車的五專男生肩上,是不是因為他長得特別可愛呢?也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坐在一起,當然我還是假裝沒這回事。

下車時,坐走道的他先起身,但是往後站著讓我出來先走。

他走在我後面,鼓起勇氣拍拍我的肩膀問我的名字,那時我們高中不需要繡名字在制服上,應該現在也不需要吧!


下了車我們一起走了一段路,我可能是讀過太多瓊瑤小說,所以我告訴他,我叫「夏迎藍」這種夢幻的名字!

其實我根本無法說謊,兩秒鐘之後我就笑場,告訴他我其實叫做「慕紀客蓓」。

他問我家電話,我怕被媽媽罵,不敢告訴他,只說了下次碰見再聊。

命運作弄人,我跟這個可愛的男生,居然就很少再同車了,一段可能非常有趣的戀情,就無疾而終了,嗚~~


想想說不定是因為這樣,我後來才會嫁給從五專轉學到大學班上的『班生』了?!哈!

還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