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走出他的辦公室,用公共電話撥了總部的總機,準備跟總部『討價還價』。

「仁愛療養院您好,請直撥分機號碼,或撥0由總機為您服務。」語音總機播放出無生命的甜美。

她撥了一組由20個數字組成的代碼,電話轉接到總部的總機。

「代碼」機器聲音說。

「Alison」她回答。

機器跑了一會兒,確認她的聲紋。

「任務確認與否?」電話轉接給某個任務確認的執事人員,聽起來是個中年婦女,但幾乎沒有台灣國語腔調,捲舌也沒有特別重,就是那種融入任何一個華語地區,卻完全不會被聽出口音的人。

「要求對談。」她說。

「現在?」

「是。」

「妳的左邊有一間7-11,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有一間舊公寓,門口有一棵小葉欖仁樹,妳開門進去拿起電話,自然有人跟妳對談。」

她掛上電話,她的位置因為公用電話被精確的確認了,當然用手機也是一樣。

 

她依照指示走進去,公寓裡面什麼都沒有,四面白牆,沒有窗戶,一張會議桌,桌上一部舊式轉盤電話,桌邊有兩張折疊椅。

她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拿起電話。

「喂!」

「Alison?」一位大約四五十歲男士的聲音,渾厚有力,感覺他看得見她,以某種方式,雖然她看不出這裡有什麼攝影裝置,但就是有。

「是。」

「妳要談什麼?」

「我接受契約之後要做什麼?」

「將我們告訴妳的資訊,用『載體』記錄,然後『寄回』。」

這個所謂的『寄回』,是專用術語,包括重製載體資訊、編碼、然後使用網路跳板寄回總部特定網域。

 

「他有什麼資訊?」

「有關國家安全的機密。」

「怎樣的安全?」

「妳不必知道。」

「他是間諜嗎?」

「不是。」

「他是敵人嗎?」

「不是。」

「那他是什麼?」

「財產。」

 

非常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他為什麼對總部來說是『財產』呢?

「我接這個任務,我有什麼好處?」

「他會負擔妳們家的家計。」

「但我會變成他的人!」

「Alison! 妳是『載體』,我不敢相信妳會說這樣的話,妳知道妳應該效忠的。」

「那你為什麼不叫你的女兒去賣身?」

那男人停了好一陣子。

「楊意隆獲得了一個五十萬的研究獎金,用來研究妳弟弟這個案子,他會把妳弟弟這次的醫藥費報在計畫裡面核銷,但若是妳不接受任務,我相信我可以砍掉他的獎金。」

「我不接受他的契約,他打賭輸了,他會付錢。」

「妳會因為這樣拿人家的錢嗎?」

他利用她的道德感,「你現在是在威脅我囉!」

「妳也可以讓事情變得愉快一些。」

她本來想也許她可以申請到一些補助,雖然那會比較慢,但現在若是總部非得她接這個任務,她也可能申請不到任何捐助。

 

「如果我拿到了任何一個資訊,我的身份因此暴露了,我和我家人會有危險嗎?」

「不會,他沒有危險性。」

「你是說,就算他知道他的資訊被我盜取了,那種資訊的內容,是不會影響到我的人身安全是嗎?」

「對。」

「但若是他知道了,我就沒有他的金援,總部會繼續照顧我家人嗎?」

「這是妳的交換條件嗎?」

「我要總部提供一樓的、功能完整的房舍給我媽媽和弟弟,一個月六萬元的生活費,或是一個月三萬元的生活費,但我弟弟所有的治療和醫療由總部全權負責。」

「妳呢?」

「我?」

「Alison!我從沒跟這種探員談判過。」男人的笑有點溫馨,她覺得。

「我沒關係,你也說沒有危險不是嗎?」

「我是這樣說沒錯。」

「你有權責答應我嗎?」

「我是總部最高的權責。」

「那總部最高的權責,有沒有這種能力呢?」

他又笑了。「有。」

「那你是答應了嗎?」

「是。」

「給我一種我能接受的擔保。」

「等一下機器會播放20個數字組成的代碼,請妳記住。」

「才20個?」她故意這樣說。

「對!妳記住這組代碼,明天妳到……」他停了一下「抱歉,老了,記不住這些每天在換的銀行,」又等了一下子「華南銀行,會有妳的名字的帳戶,前16碼是妳的帳號,後四碼是提款密碼。裡面有……」他又停了許久「我也不知道多少錢,但妳失去他的金援之後,妳每個月可以提領六萬,當然,那是在確定妳拿到我們需要的資訊以後才生效。」

「我怎麼知道到時候帳戶會不會被凍結。」

「妳不會知道。」

「那這種擔保有用嗎?」

「Alison! 基本上『執行費』撥款是一次完成,妳可以看到裡面會有一直到妳弟弟六十歲的生活費,抱歉,六十歲是高估他的生理狀況,通常這種病不會那麼長壽。但如果妳不相信,妳可以把所有錢領出,但那又有什麼用呢?妳絕對匯不出去,還是得存進某家銀行裡,我們還是拿得到。所以這裡面要是沒有互信的基礎,是行不通的。」

「那楊大夫的五十萬?」

「還是會給他,他已經答應林傑飛,會幫妳弟弟付這次的醫藥費,這個現狀不會改變。」他補充「除非妳不接這個任務」但這次聽起來稍微沒那麼強硬,也許不希望她再拿他女兒舉例。

 

「這樣說來總部挺大方的。」

「比較起妳可能拿到的資訊,這點錢總部還付得起。」男人笑聲很豪爽,也很親切。

「你認識我父親嗎?」

他的笑止住了,「認識。」

「他還活著嗎?」

「活著。」

「我有機會見到他嗎?」

「沒有。」

「你最後一次在哪裡見過他?」

「荷蘭。」

「多久之前?」

「不能告訴妳。」

「他的任務非常危險?」

「對。」

「那為什麼當初總部不因為他涉險,幫助我們家。」

「因為他涉險,是為了還債。」

「還債?」

「對。」

「也就是他已經拿了足夠的報酬,直到現在仍需要涉入危險到十八年都不能回家一次的任務?」

「不對。他已經還完債了,現在他是上癮了,靠腎上腺素過日子,不想回來。」

「他自己選擇不回來?」

「對。」

「可惡!」

「Alison!等妳21歲,就會懂了。」

 

第二天,華南銀行她的帳戶果然開通,她非得接這個任務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