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半我醒過來,聽見Benson在叫我,我爬到梳妝台前面看,一邊揉眼睛一邊問:「什麼?」

Benson一陣爆笑。

「幹嘛?」

「原來美女起床是這個樣子喔!」

「靠!我整個晚上都沒關視訊嗎?」我大呼小叫。

「我要告訴妳妳沒關,妳就睡死了。」

「靠!我沒做什麼丟臉的事吧?」

「睡得像個嬰兒一樣。」

「我沒關你不會關嗎?」

「抱歉,我只是覺得這樣好像有人陪著。」

我心頭一緊,覺得他自己一個人要拼成這樣,都沒人幫他,也好替他難過。反正我穿得整齊,又蓋著被子,也沒什麼好看。「好啦好啦!」我突然想到「昨晚有沒有別人進來我的房間?」

「妳住鬼屋喔!」

「就是沒有?」

「我沒看到,不過我也沒一直盯著看,我一直在工作。」

「好啦!我要準備上班了!」

「我要睡了,妳要看的話,我就不關視訊。」他笑。

「好啊!不過我等下會離線,下次好了!」

「我寄了東西請妳幫忙,但那個不急,妳明天給我就可以,如果妳沒時間做,妳下班之前要告訴我。」

「沒問題。」

 

到辦公室收信,總經理已經收到Benson德國的報告,我也有一份副本。Benson在信裡跟總經理說,有幾份檔案是請我幫的忙,一點便宜都不佔我的。

總經理很快就到了,我把重要的信都印出來給他看,不重要的口頭報告。

「今天看起來氣色不錯!」弄完信之後,總經理看著我說。

「嗯!謝謝總經理。」

「你們小倆口和好啦?」

我搖頭「我們還是分開了。」

「喔?」

「我不會再讓自己私人的事情影響工作,上次非常抱歉!」

總經理點點頭,「你跟Benson是好朋友?」

「對!還有Judy!」

「Judy?喔!就那天到醫院看妳那個!」

我點頭。

「妳看Benson這個案子做得怎麼樣?」

「我知道他很努力,也知道他需要幫手,但目前看起來說有成果還早,他也知道現在只是把線放出去,不過,要保密一些,我看各家的價格都不會相差太遠。」

 

「對!有關保密,妳認為公司裡,誰有能力把重要訊息無聲無息地流出去?」

「總經理心裡已經有人選?」

他點頭。

「你原本以為是Benson?」

他點頭又搖頭。

「是這件事害得Thomas得去顧門口?」

他笑得眼睛瞇瞇的,「妳快點回答我。」

「Frank!」

他閉上眼睛,露出一種死心的感覺。「妳去忙吧!」

 

我正要退出去的時候,他又說「Benson如果需要幫忙,妳可以協調時間的話,就先幫他,除非我需要什麼急事。」

我點頭。

「如果Benson的事情重要,下午的會議我會叫Thomas來幫忙,妳先幫著Benson。」

我再回到總經理桌前,「我會不經過公司網路把資料送出去,因為我懷疑Email也遭到某種程度的監控。」

他點頭。「妳什麼時候知道的?」

「有幾個禮拜了,Benson在查線的時候發現奇怪的設定,他問Frank,Frank回答在他之前就是這樣設定了。Benson以為這是公司政策,所以他沒過問,只是跟我們講在公司不要隨便聊天,我們也只覺得那是希望大家專心上班的普通防護。但我曾經過Frank座位,他原本在某種Email系統裡,跟公司的不一樣,一發現有人接近,就跳進某個工作網頁,行為有點詭異。」

「我一直不願意懷疑他,他是Jane的表弟。」

我張大眼睛,「我們都不知道,他平常並不靠勢,反而靦腆,不覺得是皇親國戚。」

總經理大笑「皇親國戚?!」

 

「為什麼懷疑是Benson?」

「因為他的資歷太強了,為什麼要屈居這樣的職位,讓我疑心,但他並沒有什麼確切的問題,上次開會,產品內容跟網路相關,因為他的專長請他列席,他卻對整個計畫發言,我才注意到他。」

「他的資歷怎樣強?」

「你們不是好朋友嗎?」

「但我沒有習慣先挖清楚別人祖宗八代才跟人交朋友。」

總經理又笑。「妳這丫頭!或許妳該試試這麼做。」

我想到我之前根本不知道傑飛是他弟弟的事情,臉就燙了起來。

 

我回到座位,先處理了總經理交辦的事情,一一聯絡好。

然後開始幫Benson整理資料,他很清楚什麼資料可以讓我幫忙,什麼資料他應該自己弄,他給我的東西都是我很容易上手,會要花一點時間,而那正是他需要爭取的。

中午Judy來找我去吃飯,「妳昨晚怎麼沒上線?去哪?」

「和朋友去唱KTV,包廂收訊不良。」

「我昨晚幫Benson弄資料,弄到一點半。」

「一點半?!我喝了點酒,回到家十二點,洗了澡就睡了。」

「喔!妳都沒關心他。」

「他忙得沒空理我。」

「也是啦!真的忙得焦頭爛額。」

「我爸有幫妳問看護的事情,他朋友介紹了一個很有經驗的看護媽媽,她之前也照顧過類似妳弟弟的狀況的case,我爸之後會傳聯絡方法和簡單合約給我,我再拿給妳。」

「Judy謝謝,妳對我真好,妳老闆沒為難妳吧?」

「看樣子總經理關照過了,我老闆今天對我必恭必敬的呢!」她已經吃完飯,拿著筷子在戳餐盤,嘴嘟嘟地說:「說幫Benson,我哪行啊!那些不都是要用英文的嗎?要是他在台灣,我還可以遞茶送水,幫你們買晚餐、宵夜之類的,現在這樣我根本幫不上忙,我也不想吵他讓他分心。」

「喔!妳還真貼心,會這樣想。不過,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與其每天唱KTV喝酒,分個一兩天去上英文課,不是很好嗎?」

「我覺得我學不來,我就是愛玩。」

「妳去過我家,知道我家的狀況,我之前是連買一本自己愛看的書都沒錢,得去圖書館排隊借。」

「我知道啦!我才二十歲,根本不想擔這種心。」

我想,她的長處或許真的不是在那裡,她是個開心果,是個可愛的、熱心的花蝴蝶,人要放在對的位置上,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

「妳老闆對妳不好嗎?」

「嗯!看我不順眼,老覺得我在混,其實她給我的工作,我都做完了,是她自己找不到事情給我做吧!」

 

回到座位上,我就埋頭苦幹,幫Benson準備資料。

他出國前已經弄了很久,但必須隨著旅途不斷更新手上的資訊,參展的、拜訪的、邀約的還有順道幫Jane服務一下客戶,總經理為什麼會派他一個人處理那麼多事情呢?

下午Thomas進去開會,我一邊做事,發現Scott在臉書上。

他傳了一張香料油的照片給我,畫面中間有橫向一排的油瓶,油瓶是四角形的,下面有個像水龍頭一樣的開口,接了管子,可以接油出來。但可能怕油管滲油滴髒了下面美麗的紫色花格墊布,所以每個管口又放了一個有點像保特瓶蓋的東西接著,看起來五顏六色。

油瓶用軟木塞塞著,瓶身則用白色的筆寫上每一種油的名稱和計價方法。

「中間那個是檸檬油嗎?拼法不一樣。」

「對!那個很香喔!」

「照片很漂亮,對我來說,呈現出那種異國風情,東西的擺法、配置還有文字,感覺都很有趣味,我常常看著你的照片在想,為什麼他們會把東西這樣放呢?為什麼不那樣放呢?為什麼這樣搭配呢?而『搭配』好像就是民族風的精神性差異所在,這個民族這樣搭配顏色和材料,那個民族則是那樣,中間的差異,就是文化的差異。」

「心情好點了嗎?」

「我很平靜,也可能是很忙的關係,我不知道,但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接受。」

「今天早上出太陽,我想到妳。」

「?」

「因為妳的名字有『晴』。」

J那你肯定雨天也得想到我,因為『雯』裡有『雨』。」

「我正想告訴妳,我才出門沒多久,就淋了個落湯雞,荷蘭天氣就是這樣。」

「那去上班怎麼辦?」

「沒辦法,淋濕了很冷,只好回家換衣服,搞一個大遲到。」

「會扣薪水嗎?」

「不會,我可以晚下班補,或擇日再補。」

「很人性化。」

「荷蘭就是這樣。」

「不聊了,我忙著幫Benson趕資料,他一個人在外地,做不來那麼多事情,怕根本沒辦法休息。」

「不吵妳,妳忙吧!」

「你見到他一定會喜歡他,他也一定會喜歡你。」

「我相信。」

 

一個星期過得非常快,我除了忙總經理交辦的事情,也忙著幫Benson。

晚上要是他有空,我們會視訊聊聊天,有時候他到我睡了,都還沒回到飯店休息。

我們在聊天室裡留話,Judy很少加入話題,她對我們聊的東西都不感興趣。

一次我們聊到書,Judy就送了打瞌睡的圖案進來,Benson也沒罵她,只叫她累了早點休息,聽起來很疼她、嬌寵她。

 

我偶爾會想到林傑飛,想到他粗魯的和楊醫生打賭對我提出契約要求的那一天,想到他趴在床上,我幫他按摩後,他全身放鬆入睡的時刻,我也想到他在飯店裡吶喊『為什麼是這樣』的焦慮,更想到他就這樣背轉身離開我的冷酷。

我想到他為我朗誦的法文詩,他把我的頭髮放到耳後時的溫柔。

一切都是真的,只是,一切都過去了。

雖然才過了一個禮拜,但我感覺已經離開我一輩子了。

我愈來愈清楚,雖然我深深地愛過他,他也深深的愛過我,但我們不適合,我無法成為他要的樣子,他也無法成為我要的樣子。

可是我們之間,沒什麼可以遺憾的,我們給了彼此整整五個月去調適彼此,但鴻溝仍然在那邊,沒有人願意移動到對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