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她終於能離開住的地方,也許是前晚跟Judy徹夜長聊的關係,讓她稍微開朗一點。

但她也很明白,躺在床上跟Judy聊天的是角色扮演的『她』,而真正的那個靈魂,還躲在飯店那張美麗的大床上面,哀悼她失去的一切。

她很稱職,對Judy的笑話有反應。

Judy說了她和Benson表白的過程,他非常自然的摸摸她的頭,叫Judyㄚ笨,本來就很習慣彼此,跟她的狀況完全不一樣,她衷心祝福他們。

但她沒有說過一句有關他的話。

 

她進到圖書館,站在工具書前面想了很久,要不要拿起法文字典來翻閱。

當然,她還必須了解文法,才能理解文意,但若是她知道更多的生字,難保她不會理解意義,她的英文有很大部份就是這麼學來的。

最後她還是沒有拿起字典,她是一個『載體』,學習少一點語言,對她比較安全,教官的叮嚀佔了上風。

 

她借了幾本有關新世紀心靈成長方面的書籍,她可能需要這些東西,坐在閱覽室閱讀。

她翻得好快,一下子就讀完了手上的書本。

非常吊詭,她覺得這些書可能在『他還在』的時候,會對她的心靈有幫助,但在『他離開了』的現在,她心裡的洞還是在那邊,而這些書籍原意難道不是幫助解決心靈上的不安嗎?

 

結果她借了一本英文浪漫小說,玲達.霍華的《Shadow Woman[1],因為這是架上唯一的一本原文小說,而她被封面那俯臥在床上的女人吸引住,好像她自己,不是長相,是那種背離人世的感覺,以及對未來充滿不確定的表情。

她拿起來隨手翻閱一下,這個故事居然是諜報內容,能夠更巧合嗎?

 

手機響的時候,她嚇了一跳,聽聲音知道是公司的新手機,她趕緊關掉鈴聲,移動到圖書館的樓梯間接聽。

「晴雯,我需要星期五見面的沈總裁的電話,妳查了傳line給我。」總經理說。

她背出他的電話。

「喔!好!妳還是要傳給我,我身邊剛好沒筆。我留言在line給妳,妳都沒回。」

她完全忘記這支手機公司負擔吃到飽的上網費率。「好!我會記得看。」

「我以為妳居然醉到星期天。」總經理又在講笑話了。

「抱歉!那天失態了!」

「不會喝不能逞強。」

「我知道了!」

「那傢伙對妳還好嗎?」

她的心被狠狠揪了一把。

「我們分手了。」她的喉嚨簡直像梗著一塊大石頭。

總經理停了好長一段時間沒說話。「睡飽一點,明天上班不要遲到。」最後他這樣交待。

「我不會。」

 

掛上電話,她把沈總裁的電話發給總經理,看見總經理星期六就在問候她。

謝謝問候。」她簡單這樣回覆。

 

星期天晚上,她睡得並不安穩,她感覺他回來了,但張開眼睛,卻什麼都沒看見。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去,她過著上班、回家等他的日子。

星期一他沒出現,她有點慶幸,因為她的月經週期開始了,或許他記得她的週期。

第二天,她翹了游泳社,BensonJudy都知道她不方便下水。

星期三他沒出現,她仍然這樣告訴自己。

 

Thomas每天把總經理的信放在她桌上時,她都不免有愧疚感。

但他看起來爽朗愉快,和大家輕鬆的交談,頭髮跟著他的腳步輕鬆的在額前飛揚,流露出的風采,連她都不能多看。

 

Scott沒什麼說話,但開始傳了許多從未在他的臉書上看過的荷蘭風景照片到聊天室。

她看了,沒說話,知道畫面會呈現『已讀』,但她心存感謝,也或多或少被美麗的風車旋轉著。

 

星期五起床的時候,她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那天下大雨,日光被烏雲遮住,她沒有被早晨的陽光喚醒。

張開眼睛那一刻,她覺得很不一樣,但她不知道為什麼。

她的手放在他睡的位置上,她幾乎覺得他在那裡,但床舖是冷的,她也無法確定床單上的皺摺,是不是她自己造成的。

也許她做了夢,但她回想不起這個夢。

 

下床時,她頭重腳輕,這一個星期,她起碼瘦了三公斤,缺乏食慾,只勉強喝了點熱牛奶。

她上星期買的衣服,全都大了一號,掛在她身上,讓她更添弱不禁風的感覺。

 

一大早總經理看到她就對她皺眉頭,叫她進辦公室。

她飄進去,總經理指了座位叫她坐。

「晴雯,妳要吃點東西,現在看起來真的太瘦了,人家會以為我苦毒妳,尤其看到Thomas在門口嘻嘻哈哈的。」總經理愈來愈愛講笑話,她有點不習慣。

「我工作有表現不好嗎?」

「沒有,非常好。」

「謝謝總經理關心,沒事的話,我先出去了。」

「要走出來,真的,妳是個聰明的女孩子,不要為那樣的男人傷心,雖然他是我弟弟,我也不得不這麼說。」

「我知道。」

 

中午Judy拉著她要去吃中餐,Benson星期三就出發去德國出差了。

前兩天她還能陪著Judy坐在餐廳,這一天,已經到了聞到食物的味道就作噁。

「妳懷孕啦!」Judy說。

「胡說!」

Judy吐吐舌頭算是道歉。

「我沒辦法,我去辦公室趴一下。」

Judy只好讓她回去。

 

但她沒有回到辦公室,想趁中午休息時間,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

她到了大門口,想起來正在下大雨,但她也沒有力氣上樓去拿傘,就沿著屋簷走幾步。

她沿著公司旁邊的騎樓走,盡量讓自己不要淋到雨,四月的雨,偶有透心的冰涼,她一直沒吃東西,大樓旁刮的風,讓她覺得冷進骨頭裡。

 

她看到轉角柱子上的公共電話,綠色銀色的搭配很吸引人,她茫然地被吸引過去,也不知道要打給誰,大雨從騎樓外面斜打進來,淋溼了她左邊的身體,她如同夢遊一般從手上的小零錢包拿出銅板投入,莫名其妙的按了一組號碼。

「喂?」他的聲音從話筒傳來的時候,她嚇得把話筒掉出去,又趕緊把話筒拿起來,眼淚氾濫出來。

「喂……」她怯懦地回答,冷得像牙齒打顫。

他聽得出她的聲音,他停在電話的另一邊,沒有回應。

「你還希望我在那裡等你嗎?」她終於問了,聲音像被風吹散的塵沙一樣飄忽。

他沒有回應,她已經快要昏過去了,她把頭抵著公用電話,她不敢聽見答案。

然後她的雙腿一軟、眼前一黑,她沿著電話往下滑下去,直接跪跌在又髒又濕的地板上,大雨打在她身上,她失去意識。

 

她醒過來時,只覺得周圍都太亮了,好刺眼。

她不覺得冷了,一翻身,看見Frank坐在旁邊看著她。

她有點害怕,看了看四周,了解自己在醫院裡。

她已經被換上病人服,全身發抖起來。

「護士小姐換的,不是我。」Frank說。

她點點頭。

「總經理等一下會過來。」

她再點點頭。

「妳打完點滴,或許就可以回去了。」

「謝謝!」

「是感情問題嗎?」

「我不想談。」

「也對,我們也沒熟到那個地步。」

「我不習慣談這些事情。」

「妳瘦很多。」

「還好。」

「妳本來就很瘦了,現在看起來好像皮包骨。」

「女孩子喜歡這樣,很多人很羨慕我。」

「好像小孩子穿大人的衣服。」

「我本來就是小孩子。」

Frank笑,她第一次覺得他的笑很親切,尤其那副暴牙,靦腆可愛,有點像辛普森家族的漫畫。

「你發現我昏倒嗎?」

他點頭。

「謝謝你幫忙。」

 

她坐起來,用枕頭靠在背後,點滴似乎有功效,她稍微覺得有力氣了。

「晴雯!」總經理和Jane一起走過來,她這才看清楚,自己在一間獨立的病房裡。

她記得自己昏過去,但再怎麼樣,都應該在急診室或健保病床,而不是單人病房。

「晴雯,妳真的太傻了!」總經理氣急敗壞的說。

Jane跟Frank打招呼,謝謝他幫忙安排醫院的事情,Frank聳聳肩。

Frank跟大家道別,要先回公司,大家簡單寒暄讓他離開。

「晴雯,」Jane走到她身邊,拍拍她的肩膀「日子總要過下去啊!」

「我剛剛打電話把他臭罵一頓。」總經理說。

「我們不過問妳們之間的事情」Jane看著總經理,後者不以為然。「但妳要為了妳的家人堅強,他們都需要妳。」

「要不是妳把我電話搶走,我才不會那麼輕易放過他。」總經理和Jane說。

 

Judy衝進來一邊說「我不相信他居然不讓我請假!」她看到總經理夫婦,笑了一下說:「抱歉!我老闆不讓我請假,但我還是溜了!結果被老闆的老闆逮個正著,這下可慘了!」

「會解僱。」總經理嚴厲的說。

「勞工請假時,應於事前親自以口頭或書面敘明請假事由及日數。但遇有疾病或緊急事故,得委託他人代辦請假手續。另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一日,必要時雇主得要求其提出相關證明文件。Judy現在正是生理期,她可以請假,是她合法的權益。」晴雯說。

「See?」總經理舉起一隻手指向她,對Jane說:「妳永遠不會知道她腦子裡記得些什麼東西。」

「非常驚人!」Jane說。

「她會背全本唐詩三百首。」Judy說。

「如果妳整個童年只有那一本書,妳也一定會背。」

「傑飛好像也有這種能力?」Jane問總經理。

總經理翻白眼「誰知道天才的腦子怎麼運作的?」

「如果你大兒子也有這種頭腦,我會非常感激。」Jane嘆氣,一語道盡陪伴孩子唸書的辛苦。

「平凡就是福。」總經理說。

 

接著他衝了進來。



[1] 中文版譯作《闇影嬌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