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Haydee是還在外面工作的時候,她的英文很不錯,當初在菲律賓也讀到大學,還在當護士,後來嫁給華僑,到台灣來住,幾年來已經拿到身分證了.Haydee打掃很認真,不會懶惰,漸漸的大家都請Haydee到家裡打埽.後來不喜歡整理家務的我,還是受不了誘惑便請Haydee到我家,一開始一個月一次,現在則是一個月2-3次.

Haydee的清掃事業是為自己作的,所以她作起來特別認真,我很喜歡她,也經常跟她聊天,我沒上班以後,她或許是我除了阿毛之外,講最多話的朋友.

有一次她一進門,我看到她的表情,我問她怎麼了,她一下就哭了起來.後來她才慢慢告訴我,她發現她先生去見其他女生的事情,因為她先生以前有過這樣的紀錄,沒想到這次又來了,不過她先生一看到她,就馬上跟著她走了,很積極解釋沒有跟另外女人怎麼樣,只是見面吃東西.Haydee不高興就離家出走了,她老公天天打電話叫她回家,最後這個風波平息了,看樣子她老公真的並沒有那個意思,而且非常有悔意.

她老公也知道Haydee常常會跟我聊天,她回家如果作了什麼奇怪的事情,比如天天在看家裡的金桔樹有沒有毛毛蟲,或是努力把芒果子吃得很乾淨,種在盆子裡,她老公就知道是我的關係.

Haydee從不計較在我家工作比較長的時間,一般她是作三個小時,到我們家常常都會弄到四個小時,到了吃飯時間,我就邀請Haydee跟我一起吃中餐,她吃的非常少.經常請她吃中餐,她就開始幫我帶早餐,來我家的時候她就會幫我帶一份三明治和咖啡.

上次兒子說肚子餓,我就隨便煮了麵條,用現成的義大利麵醬扮一扮,兒子吃得津津有味.Haydee說下次她要煮給兒子吃,今天一早Haydee來了,就開伙煮了她帶來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兒子吃了好多,中間去上了廁所,回來還要吃,我還是第一次看兒子早餐能吃那麼多.

以前有一次我說我如果中樂透的話,我就請Haydee來我們家幫忙,一個月給她足夠的錢,她就不用再去別地方打掃那麼累,而且晚上她就可以回家像正常上下班那樣,Haydee好開心.她說有另一個請她打掃的老闆,有一次問她中樂透的話還作不作,Haydee說不作啦!那老闆說:那祝你不要中獎!Haydee就很生氣.當然如果Haydee真的不作了,我可就糟糕了!我叫她到時候一定要訓練一個來代替她.

Haydee因為作得很好,很多人要請,她的時間都不夠,還有人再介紹.有一次她就想教她一個菲律賓朋友怎麼打掃,教了半天,那個朋友作得不好,被介紹去的老闆嫌,所以說人還是要自己肯作才行!

Haydee有回菲律賓養老的打算,等到她真的作不動了,或是存夠錢不願意作了,我的末日就到了.除非那個時候,還有機緣遇到另一個好人.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