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老公終於拿起色筆,把他曾騎過車的路線塗上顏色,整個晚上,老公就抱著他的地圖,時而查詢電腦,時而在地圖上塗塗抹抹,非常自得其樂

老公自從買了腳踏車以後,除了下雨,每個周日清晨,就騎著腳踏車出門去兜風,騎到淡水或是騎到新店再搭捷運回來,大部分回到家是快要中午的時間,才帶著早餐回來給我和兒子吃。

每次騎完車,老公洗完澡,那種毒汗已經排完了,全身上下吐露著清爽,那帥勁最讓我受不了,秀色可餐到我可以把他一口一口吃下去,皮膚沒有瑕疵,還白裡透紅,簡直美死了。

先前我就跟老公建議,可以把他騎過的路線圖畫出來,跟兒子分享,順便也可以教兒子看地圖。老公也覺得很有趣,後來真的把地圖印回家,還貼成一張大約A2那樣大,我把他放在兒子的大譜架上面。

我們家陳列著奇奇怪怪的東西,亂七八糟的,有我不時畫的一些塗鴉作品,有兒子畫畫班的創作還有平時心血來潮的各種塗鴉,有兒子正在練習的小提琴曲譜,還有正在練習認字以及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而讀的三字經和唐詩等....但是有關老公的東西,則很少陳列。

這回老公可有了傲人的戰績,豐功偉業,每次騎車的攻佔路線,就是他最大的戰利品。

我的腳踏車也快拿到了,老公跟我說,這路線裡哪一段風景最美,我們計畫著下次怎樣去,我體力沒有那麼好,可能沒辦法像老公騎這樣遠,說不定我得先坐一趟捷運,然後跟老公會合,再一起騎最美的一段路,然後我們再一塊搭捷運回家,我們還在計畫著。

以後我們要每年作一張更美麗的地圖,上面紀錄著我們騎過的風景與路線,還要帶照相機把美麗的風景也紀錄下來,等兒子大一點,也讓他自己騎一台車,三人一起單車樂活去。

PS我哥哥最近每週末都去爬山,帶著他的小相機兩三台,一邊爬一邊拍,然後回家寫成文章,令人非常羨慕,這樣累積生命的軌跡,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