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看室內裝潢的雜誌,也每天都會看奇摩品味生活,裡面每天會有一個新的裝潢案例。

  我很想把我的家弄得很漂亮,但是我目前還做不到。做不到的原因有下面這幾個:

1。還沒有養成好的打掃習慣,所以即使本來沒有那麼醜的,也就美不起來

2。沒有整體性的裝潢,用各個時期買的家具拼湊出來的東西,沒有個整體感覺

3。沒有錢做裝潢

4。買東西的時候,沒有找到最喜歡的那一個,只看到有差不多的,然後可以用的,就會買,所以整體的搭配感不佳(也是心疼錢啦)。

5。買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所以整個家裡物件過多,不但管理不當,視覺上也過分凌亂

6。我捨不得丟任何東西,孩子的作品、餅乾盒子、偶爾寫的小紙片、過期的雜誌、別人送的小東西......

  不過雖然我有種種的缺點,以至於沒有辦法把這個家弄得很漂亮,我也非常羨慕Bubu對布置的那份美感眼光。但是我也時常覺得,許多裝潢雜誌或是報導裡面的房子,根本就不適合人居住。

  以前Phyllis的部落格裡面,曾經說到,她幫人家室內設計,屋主要求她要非常多的收納空間,讓她很討厭,因為她就是一陣子會把東西清出去的人。她會把看過的書送人,會整理掉許多不常用的東西,但是這點我就是做不到,我的每一本書,我都無法送人,有絕大部分的書,我不時都會再看。

  姊姊說,那兒子的童書總也可以清掉了吧!這個我倒是可以,過一陣子可以把他不需要的書捐給偏遠地區國小或是育幼院等,不過兒子最近才瘋狂閱讀,正是可以反芻以前我們幫他念過的每一個故事的時候,所以還不是現在可以送人的。要讓他在自我閱讀中,重溫了許多幼兒時的親愛陪伴,並且知道自己已經可以獨立閱讀那麼多有趣的書籍,之後,我才會把太小不再適合他的書送人。但是我自己的書,還是不行。

  最近公公婆婆將要搬去新家,婆婆也開始在採買家具,我和老公則有可能之後會搬去公婆現在住的房子,老公想到我們家那麼多的書,腿就有點軟,更何況那邊也沒有足夠的書架可以放我的書。

  看起來漂亮的房子,不一定適合我住,我住的房子則不一定得不漂亮,這將是我該學習的一項重要功課。

  雜誌裡的漂亮房子圖片,有的空曠到沒有人跡,有的根本就是美在屋外的風景,屋內就是美在空無一物,一個沒有人味的房子,是美,但那是假的。房子裡會有茶几,茶几上會有些家裡成員的小東西,我們要小心這些東西不要愈堆愈多,但那可能是副老花眼睛,要給老父親讀報用的,可能是兒子落在那的玩具小車車,也可能是老公丟在那的遙控器,這些東西都不會被拍進去。

  一間浴室裡,會有牙刷、洗髮精、刮鬍刀,一個禮拜就會有水垢產生,只要稍微懶惰,磁磚的顏色就會日漸黯黃。我們家的浴室裡還有可愛的小烏龜,霸佔著我們的浴缸(這是Bubu絕不可能容許的事情),因為這些快樂的選擇,我們家離美麗就是會有一段距離,我目前還沒有準備改變,不過,我樂意的接受著這樣的環境帶給我的愉快。我們家的小烏龜會認我,別人他們會躲,但是看到我就代表食物要來啦!他們就會興奮地朝我游來,該說我是享受嗎?

  我的家目前還不漂亮,我正在學著讓它愈來愈合理,愈來愈整潔,我也希望讓它愈來愈漂亮,但是,我的家很溫暖、很幸福,這是我非常珍惜的一份愛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