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老公]這種動物,他們生性兇猛,喜歡逞凶鬥狠打架鬧事,討厭做家事,性慾強烈,並且喜歡用高壓的統治方式管理小孩。

  不過可喜可賀之處,是這種動物被馴服的機會很高,太認真訓練還會有可能訓練出[怕太太]的本領,堪稱人間一大樂事。

  以下簡述老公這種動物的訓練要點,供其他老婆參考,如果想要訓練成功,持之以恆以及軟硬兼施的態度是最重要的,不時給點獎勵的小餅乾小肉條,更可達畫龍點睛之效。以下幾點還請有興趣的各位老婆們參考:

1。如果你洗了衣服,一定要讓他摺衣服。這項訓練很多老婆都不知道重要性,殊不知,有關洗衣摺衣或燙衣這一道生產線,是老婆不小心最容易包辦的。假如你家老公從來不會做,那你可以學我一樣,先給他一大格的衣櫃,然後幫他摺好以後,請他自己歸類放進去,從此以後,他的衣服放在哪裡就都不會來問你。養成習慣之後,就可以進一步訓練請他自己摺他的衣服,開始的時候你們可以一起摺然後藉機一起聊天,所以就不知不覺摺好了,還會互相幫忙摺。

  各位老婆當然不可以認為,有關清洗衣服的這一道生產線只能讓老公參與到這裡為止,只要他會收會摺以後,他就一定會洗會曬了。首先你先把衣服放下去洗,然後曬到一半,假裝內急或是閃到腰,請他繼續幫忙,這時你已經把不同的衣服大致曬出個規矩來了,老公就會照樣做下去(幸好老公這種動物的推理能力一向很好,邏輯觀念也很強,所以他可以幫助老婆改進生產線的不合理流程,我建議老婆們只要他聽起來有理的都可以聽他的,這樣他會被訓練得更加厲害,可以管理執行整個生產線的工作)。黯淡洗衣婦

  最後就是到了可以這樣[我星期天作中餐的時候,麻煩你洗衣服]交代工作的時候了,第一次一定要給老公非常非常大的鼓勵,提醒他我們多麼需要他的幫忙,然後他在做的時候,不時都要給他很感心的微笑,說明他的工作是多麼重要(雖然老婆每天在做也不見得有老公笑一下),但是為了讓老公進化成更好的老公,這樣的教育是必要的。

2。如果你煮了菜,一定要讓他洗碗。不用講也知道,在餐廳的廚師都是男生,在家裡煮菜的卻大部分都是老婆,[煮吃+洗碗]這個生產線,又是老婆這種不知道分配工作的笨蛋動物很容易全程包辦的。實施的方法跟第一項是大同小異,比較頑劣的老公也許還會跑去打電動,等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老婆如果只知道生氣而且還生氣的做下去,你一定是全家第一個要得癌症的患者。

  老婆一開始可以從撒嬌請老公陪著洗碗開始,一邊聊天一邊請他說他上班的瑣事,讓他愉快地站在你的旁邊。過一陣子可以一邊洗一邊請老公沖,或是你沖了請他擦乾,總之一邊講話一邊給他一點事情跟著做。經過這樣訓練的老公,漸漸都能把這些事情看做是[調情]的一部分,他們會以為老婆是在暗示甚麼,然後暗暗竊喜著,假如老婆有辦法把家事讓老公產生快樂的連結,訓練的項目可以說就是完成了絕大部分了。黯淡早餐婦

  但是也絕對不要忘記曉以大義的重要性,無時無刻不嚴正的提醒他,家是一邊老婆一邊老公才撐得起來的建築物,兩人一起把做事做好,是一個家庭幸福的必要條件。老婆們千萬不可以忘記,每次老公主動或是被動做了甚麼事情,一定要主動給予獎賞,一個笑容一個擁抱一個親吻或是一句讚美,回想你是怎樣教你的兒子的,就差不多是那樣。

  如果老婆認為老公是大人,不應該要求像孩子一樣的獎勵,才願意負責,那就是老婆的偏差認知了。殊不知,台灣的老公還是小孩的時候,從來沒有被教育要負責任和家事,因此他們在這些事情上,還是未知的小孩,就算他們的神經與認知都理解了這些事情怎麼做,但是他們的大腦並沒有習慣要排出時程,讓他們去做這些事情。我請問各位老婆,你們會想要出門的時候有老公在,但是你一定想要握方向盤讓老公當乘客嗎?大部分的老婆都會讓老公開車吧!為什麼?就是因為從小你就認為這是爸爸的責任,所以既使你會開,你還是習慣讓他開。

3。一定要讓老公陪孩子。千萬千萬老婆不可以霸占孩子,一定要給老公機會學習照顧孩子的每一項工作,這不但對老婆好對老公好對孩子更好

  只要你會幫孩子換尿片,就該讓老公也嘗試;只要你會泡牛奶或是把母奶退冰,就也該讓老公做做看,他們其實也有好奇心的,一開始你也一定要很耐心的跟隨在側,隨時協助和微笑。假如坐月子不是你自己帶孩子,那麼你自己開始帶孩子以後一個月,也就是孩子兩個月大時,你應該一定要可以出門兩個小時,讓嬰兒和老公獨處,他已經會換尿片和餵奶,可將可以出門逛個書店,或是去走個操場呼吸新鮮空氣。如果不行,這個訓練就要算失敗了,必須趕緊加強。

  只要你開始幫孩子講睡前故事了,一個禮拜就要給老公一天當班,那一天的故事要讓老公決定,講法也讓他決定,你可以在旁邊也可以裝忙,但是絕對不要忘記,老公講完了,你一定要給他一個天大的抱抱和親親。

  只要你能帶孩子出門三天,老公就要可以做到半天,你應該為自己安排一些不得不參加的活動,你要加班你要參加歌唱班你要去買菜(其實兼逛街),總之必須要他在家裡陪著孩子,然後你一回家的時候,就要很開心的稱讚他,並且見人就誇獎老公,說老公多會照顧小孩,孩子跟他多麼契合,他們再一起會做多少你絕對想不到的新鮮玩意兒。

  好了話說到這裡,如果老婆妳還不能舉一反三的話,那你就只好摸摸鼻子,自己繼續做所有的事情了。不過如果你決定要自己做,那就請你開開心心的做,因為那也可以是你對你們家付出的重要方式,你不喜歡假其他人的手去呈現,那麼就由你來主張這個完美,要做得開心快樂,這個家才會幸福。

 

 

      

  而老公這種動物,就像老婆一樣,有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缺點,但卻也有令人無法忽略的可愛,訓練老公的時候,也是在訓練老婆自己的處事彈性與毅力,算得上是人間道場的美意。

PS目前我家老公已經訓練成功,家事全都會做而且會主動,有這樣的老公,幸福指數大增,各位老婆一定要試試看好好訓練自己的老公喔。藍狗把戲--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