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在操場散步,想到有關香瓜的事情。

今天天氣非常好,涼爽舒適,雨統統收乾了,地面乾爽。

跑道上許多人在走路或跑步。


一位大約一百七十幾公分三十多歲快四十歲的男人在跑步。

上次我也看過他,大約一個多月前(請看這裡),他跑起來真是好看。

其實他的長相我完全沒看見,因為他還沒經過我的時候我不會看見,經過我以後,我又只能看見他的背影,所以對他的長相毫無概念。

但是看他跑步就是一種享受。


全身的協調感、韻律感,跑起來的輕鬆和彈性,在腦袋上飛揚的短髮,統統好看。

我走一圈大約會被他追過三四次,他跑起來的速度完全相等,好像永遠不會累一樣。

但那又不是一種馬拉松的跑法,總之我覺得馬拉松還是太不人性化,有點在意識邊緣拉扯的矛。

他跑起來是完全不會這樣,好看得很!

 

不知為什麼我聯想到香瓜,這是一種非常無厘頭的聯想,就在他經過我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好像拿了一顆青綠綠的香瓜,放在砧板上,對半切開。

然後整個廚房,洋溢著香瓜的香甜氣息。

老實說,到底這香瓜的畫面跟那個男人跑步有沒有直接的關聯,我也不能保證。


總之,是跟我當時在那個深秋的涼意中,在舒適的空氣中,回想起來的一個很美麗的氣息。

只是我的視覺上剛剛好看見他跑過而已。


也許是我衣服上的氣味,出門之前換上了運動的衣服,上面有洗衣精的香味。

洗衣精並不是香瓜味道的,不過是有那麼一層相關的味道連結著。


或許我應該說,這個傍晚,我去散步著這件事情,一整個有著跟香瓜的氣味,有著美妙的關聯。

那或許是因為我很放鬆,我的心情輕鬆、清爽,整個天氣和氛圍都很舒適的關係。


我想起來我上回真的去問過那個男人,他到底跑了幾圈,我忘記實際的圈數,但我記得比我想像中的少了幾圈,當然他看起來是絕對還可以再跑很久的,只要他想跑的話。

不過他的長像我還是回想不起來,跑最後幾圈他甚至還衝刺,拔開了長長的腿,大步大步的往前奔馳。

然後稍稍走動一下,沒那麼喘就開始伏地挺身。


我想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對自己的身體,能夠有這樣的操控感,我很羨慕那個男人。

雖然我從來也不是個善於奔跑的人,我從根本上討厭跑步這個運動,勉強也只喜歡打打球而已,一圈一圈跑著的這種事情,從來沒有進過我的待完成工作列表裡。

也許是年紀漸大,覺得能夠有對身體的操控能力,似乎很重要。


我一邊走一邊看著旁邊的樹,羊蹄甲之類的樹木,正開著整樹的花。台灣欒樹的種子莢,則已經全部變成咖啡色了。

今天沒什麼風,大概昨天都吹完了。

我的心情像香瓜的香氣一樣,吐露著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