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夏天,考上了台北有名的女中,記得當時錄取的分數大約比那有名的男中小高幾分而已,也就是說萬一我不巧是個男生的話(是不是應該說我其實不巧是個女生才對?),也會讀那間制服不怎麼樣的男中。


我在那年暑假刻意節食,減了好幾公斤。所以第一次買高中制服,穿起來還覺得不會太糟。

大約是開學第一天,早早下了課,說實在不太記得是不是有所謂的始業式那種東西,始了業式之後,就會放學,有吧?

總之,我轉搭了幾輛公車,終於回到中壢的時候,跟姊姊約在車站一起去吃牛排。


那時候有一間平價的「知名度牛排館」,印象中150元就有一客約5盎司菲力可吃,外加一小盤高麗菜絲生菜沙拉,和一小碗玉米濃湯。

上高中以後跟姊姊的互動就好很多了,真的像姊妹可以聊天,而不是像二娘一樣管教著我。

我們常常花很多時間聊天,姊姊那時應該是大學三年級左右,白天工讀晚上上課(我是說她如果沒蹺課的話)。

聊什麼當然忘記了,畢竟是23、24年前的事情了。


那天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吃完了以後,我往外走站在店門口,姊姊可能在結帳或是廁所還沒出來,於是我在門口等她,準備一起搭公車回家。

牛排店隔壁有一間服飾店,騎樓下陳列著兩行青少女衣物,和一大排只有下半身的模特兒,展示著貼身的各式長褲。

我對買衣服沒什麼興趣,因為身上也沒錢,一直以來也穿不下正常的青少女流行服飾,所以我傻傻站著等姊姊出來。


沒想到,這時一位服飾店的店員看到我,突然大叫:「**女的ㄟ~~!」

這就算了!還衝進去店裡面,再拉另一位店員出來看我。

頓時之間,我覺得自己跟個綠衣怪物一樣,漲紅了臉,不知道要躲哪裡好。

從那時候起,我才真正知道,那身制服比它看起來的樣子沈重多了。

綠衣怪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